特斯拉推出員工版Model Y 起售價6萬美元

4月13日消息,美國當地時間周二,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證實,該公司已經面向員工推出了新款標準續航全輪驅動(AWD)版Model Y,起售價為6萬美元。在上周得克薩斯州超級工廠開業儀式“Cyber Rodeo”上,特斯拉推出了首款該設施製造的Model Y。

然而,關於這款新版本的電動SUV,目前只知道它配備了新的4680電池和結構電池組技術,這是與其他Model Y顯著不同的地方。特斯拉當時沒有透露任何細節,包括規格和價格。

此外,特斯拉從未將這款新車上市銷售,我們所知道的信息都是通過美國環保署(EPA)的文件披露的。這份文件顯示,這款車型的續航里程為279英里(約合449公里),配備了雙電機和四驅動力系統,被稱為“標準續航全輪驅動版Model Y”。

Tesla-Model-Y-made-in-texas.webp

許多人懷疑,特斯拉目前只是通過內部交易將這款車交付給自家員工,這也可以解釋為何它從未出現在網站上。現在,美國電動汽車資訊網站Electrek通過與特斯拉員工共同可以確認,該公司目前正在內部銷售新版Model Y,並將在未來幾周向所有客戶銷售。

標準續航全輪驅動版Model Y的起售價為59990美元,比長續航全輪驅動版Model Y低3000美元,後者的EPA估計續航里程為330英里(約合531公里)。Electrek獲得的信息顯示,這款車的最高時速為135英里(約合217公里)。從零加速到96公里時速的加速時間需要5秒,幾乎不比長續航全輪驅動版Model Y的4.8秒慢。

除了動力系統的變化,在得克薩斯州工廠生產的新款Model Y還增加了許多新功能,包括磁性中控台扶手和包裹架。雖然售價近6萬美元的入門級Model Y價格無疑很高,但這款車可能會被證明相當受歡迎。

在上周的開業活動上,特斯拉向員工交付了首批20輛得州產Model Y,預計未來幾周將繼續向訂購這款汽車的員工交付。之後,特斯拉將在其在線配置器上列出這款汽車,與在加州生產的長續航版Model Y和高性能版Model Y共同銷售。

(0)
上一篇 2022-04-13 09:45
下一篇 2022-04-13 09: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