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坑酸菜”事件影響有多大?13萬人的生計

今年的央視315晚會曝光了13個案例,“土坑酸菜”事件無疑是影響最大的,受衝擊的也不僅僅是統一等方便麵品牌,還有整個酸菜“產業鏈”,讓眾多消費者聞酸菜色變。據媒體報道,湖南省華容縣已經啟動了對芥菜加工產業的整頓,全縣的芥菜加工廠都停產、排查。

據了解,華容縣擁有國內最大的芥菜種植產區,2021年面積達到24萬畝,年產值80多億元,85%的酸菜原料出自此地。

當地有39家企業在加工芥菜,而在被315晚會曝光前,處於輿論漩渦中的插旗菜業,本來是當地最有希望上市的公司之一。

在華容縣三封寺鎮,還設有專門的“華容芥菜產業園”,當地政府還為此投資了10.5億元。這對一個中部縣城來說,這是非常可觀的。

此前,華容縣大約有13萬人從事與芥菜種植、加工的工作,他們也從中獲得了可觀的收入,每畝收益可達1500元。

不過,隨着央視的曝光、後續的發酵,“土坑腌制”的酸菜加工方式引發廣泛爭議,華容的芥菜行業遭遇“滅頂之災”,似乎不太可能再回去了。

擺在華容縣面前的,是如何將傳統工藝與現代科技結合,提升產品質量、生產模式,讓土坑升級為真老壇。

“土坑酸菜”事件影響有多大?13萬人的生計

(0)
上一篇 2022-03-26 03:14
下一篇 2022-03-26 03: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