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止進口來自其他國家的無人機 零部件除外

印度時報》2月9日消息稱,出於推廣“印度製造”無人機的考慮,印度從當天開始禁止進口來自其他國家的無人機——但無人機零部件除外。有航空業相關部門的官員聲稱,這一禁令將對出於研發、國防和安保目的的無人機進口做出豁免,但必須經過適當的許可。這名官員還稱“現在是投資印度無人機行業的好時機”。

印度禁止進口來自其他國家的無人機 零部件除外

彭博社在相關報道中指出,印度在去年放寬了對無人機使用的規定,獲得飛行許可變得更加容易,同時也允許更重的有效載荷。彭博社甚至聲稱這次改動可能會讓無人飛行器被用作“無人飛行出租車”。此外,莫迪政府還計劃為印度無人機行業提供12億盧比(約1億人民幣)的補助作為“激勵”,吸引全球無人機製造商在印度生產產品並出口到其他地區。

除了“推動印度製造”以外,印度媒體並沒有特別提及此次無人機進口禁令的其他原因。但彭博社在報道中將話題轉向了中國製造的無人機,稱“人們擔心中國無人機可能會向中國情報機構傳遞敏感數據。”

自2017年以來,巴基斯坦多次在與印度的邊境衝突中擊落來自印度軍方的無人機,而這些無人機中有相當一部分疑似來自上文中的中國知名民用無人機品牌。

(0)
上一篇 2022-02-10 22:39
下一篇 2022-02-10 2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