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拍攝到漂浮在深海中的難以捉摸的大鰭魷魚

據CNET報道,在海洋深處居住着一種奇怪的頭足類動物,它有8條觸手和兩條觸鬚。大鰭魷魚的長度可達19.7英尺(6米)。它是難以捉摸的,每次看到它都是了解這種神秘動物的機會。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Okeanos Explorer研究船的船員在最近結束的2021年深海之窗考察中發現了一些水中的奇迹–包括大鰭魷魚。

JDY(R(Q6@[2}UQXF[{`9(LF.png

NOAA的研究人員使用遙控無人潛水器(ROV)下潛,調查墨西哥灣的西佛羅里達懸崖。ROV在11月9日拍攝到了這隻巨型魷魚,NOAA周一在Twitter上發布了這隻生物的視頻彙編,並附上了高興的科學家的評論。探險家們稱其為”酷”、”幽靈般”和”非常陌生”。

JP5@3N@YR4AV4S0)YZ1YPV5.png

“大鰭魷魚究竟是如何使用它們的觸手和觸鬚的,我們不得而知,”NOAA在上周的一份聲明中說。“但是,這些附肢上有微型吸盤,科學家們認為,魷魚很可能在身體下方的水中垂下或沿着海底拖動時,利用它們來捕獲撞到它們的獵物。”

大鰭魷魚在大約20年前才首次被正式描述。正如魷魚專家Mike Vecchione在視頻解說中所解釋的那樣,它最初被認為只有一個物種,但現在已知存在幾種不同的大鰭魷魚(Magnapinna屬)。Vecchione是首次描述這種魷魚的科學家之一。

這種魷魚可能很罕見,但研究人員一直在努力學習更多關於這種深海動物的知識。2020年發表的一項研究詳細介紹了在澳大利亞海岸的五次目擊事件。每一個新的視頻都是了解大鰭魷魚世界的另一個小窗口,也是一個欣賞頭足類動物之美的機會。

(0)
上一篇 2021-11-16 11:22
下一篇 2021-11-16 1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