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重回華為發表感言:沒有一片汪洋不可飛渡

10月25日,“孟晚舟上班了”話題一度攀上微博熱搜榜首。據多家媒體報道,10月25日,一段由華為員工拍攝的視頻片段顯示,孟晚舟已經回到華為上班,身穿黑色套裝的孟晚舟雙手揮動,在場的華為員工不斷歡呼。據華為內部員工表示,拍攝的地點是華為深圳坂田園區B1區。

孟晚舟稱過去三年團隊越戰越勇

孟晚舟重回華為發表感言:沒有一片汪洋不可飛渡

9月25日晚,孟晚舟乘坐中國政府包機抵達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根據防疫隔離政策的要求,目前已經過了21天隔離(9月26日-10月16日)。除了是華為的CFO外,孟晚舟的另一個身份是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值得一提的是,今天(10月25日)是任正非的生日。

據微信公眾號“深圳特區報”發布的現場視頻顯示,孟晚舟在重回工作崗位后,發表了一段感言。

她說道,“回到公司,來到你們身邊,看到你們的笑臉,聽着你們的笑聲,那麼熟悉,那麼親切,又是那麼的自然。過去三年,雖然相隔萬里,但我們同舟共濟,真心從未走遠。過去三年,雖然晝夜顛倒,但我們勠力同心,情誼更加深厚。過去三年,雖然舉步維艱,但我們披荊斬棘,團隊越戰越勇。”

她表示,“沒有一座高山不可逾越,沒有一片汪洋不可飛渡,這就是我們不變的信念,謝謝大家的守候,也謝謝公司。”

視頻顯示,孟晚舟旁邊的華為員工高呼:“女神女神,我們愛你!”

在此番回國前,孟晚舟經歷了加拿大政府1028天的無端拘押。

據新華社報道,2018年12月1日,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溫哥華過境轉機時遭加方無端拘押,前後長達1028天。這是一起由美國一手策劃、加拿大幫助實施的針對中國公民的政治迫害事件,對孟晚舟所謂“欺詐”的指控純屬捏造,目的是打壓中國高技術企業、阻撓中國科技發展,其所作所為是典型的任意拘押。

報道稱,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中國政府不懈努力和堅決鬥爭,美國司法部日前與孟晚舟簽署延緩起訴協議,美方向加拿大撤回引渡申請。當地時間9月24日,孟晚舟在不認罪、不支付罰金的情況下離開加拿大,踏上返回祖國的征程。

北京時間9月25日晚,孟晚舟乘坐的中國政府包機抵達深圳寶安國際機場。機場上,走下飛機舷梯的孟晚舟激動地表示,“經過1000多天的煎熬,我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異國他鄉的漫長等待,充滿了掙扎和煎熬。但當我走下舷梯,雙腳落地的那一刻,家鄉的溫度讓我心潮澎湃,難以言表。祖國,我回來了!”

她哽咽着說,“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公民,遭遇這樣的困境,滯留異國他鄉三年,我無時無刻不感受到黨、祖國還有人民的關愛與溫暖。習主席關心我們每一位中國公民的安危,同樣也把我的事情掛在心上,讓我深受感動。我也感謝在這個過程中,所有相關部門對我的鼎力支持和幫助,他們堅定地維護了中國企業和中國公民的正當權益。”

她談道,“回首三年,我更加明白個人命運、企業命運和國家的命運是十指相連,祖國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只有祖國的繁榮昌盛,企業才能穩健發展,人民才能幸福安康。”

孟晚舟說,“國慶即將來臨,提前祝祖國母親生日快樂!我想說有五星紅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燈塔。如果信念有顏色,那一定是中國紅。再次,再次感謝大家。”

相關文章:

孟晚舟上班首日發表感言:過去三年雖舉步維艱,但團隊越戰越勇

(0)
上一篇 2021-10-25 20:00
下一篇 2021-10-25 2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