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 CEO:不要過度迷戀特斯拉4680電池

據報道,美國電動汽車初創公司Lucid Group首席執行官(CEO)彼得·羅林森(Peter Rawlinson)今日表示,該公司正在努力實現今年及未來兩年的生產目標。Lucid是一家豪華電動汽車製造商,總部位於美國加州。

今年7月,Lucid通過與空殼公司Churchill Capital IV Corp合併的方式在納斯達克上市。Lucid今年計劃生產577輛電動汽車,而2022年和2023年將分別生產2萬輛和5萬輛。

羅林森今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公司已融資44億美元,可運營到明年年底。但羅林森同時指出,Lucid不會等到資金用盡時再融資。他說:“這是一項資本密集型業務。”羅林森還表示,Lucid有望實現2022年2萬輛和2023年5萬輛的生產目標。

羅林森說:“最近一輪融資讓我們可以一直運營到2022年底。這意味着,這筆資金還不會讓我們直接進入Gravity項目。”Gravity項目指的是Lucid計劃於2023年末發布的SUV車型。

羅林森說:“資產負債表在明年年底之前都沒問題。我們不會等到明年年底才進行下一次融資。那將是相當瘋狂的。”

Lucid創立於2007年,最早名為“Atieva”,其聯合創始人謝家鵬(Bernard Tse)曾是特斯拉的副總裁兼董事會成員。Lucid還獲得了包括賈躍亭和北汽集團在內中國投資者的支持。

Lucid CEO:不要過度迷戀特斯拉4680電池

首款車型Lucid Air投產

本周二,Lucid開始在其亞利桑那州工廠生產Lucid Air高級電動轎車,目標是在10月下旬向客戶交付汽車。Lucid Air是其首款車型,Lucid表示,Lucid Air起價為7.74萬美元,預訂輛已超過1.3萬輛。

Lucid先期交付的將是高性能版本的Air Dream Edition車型,售價為161500美元(約合人民幣108萬元),續航里程將超過特斯拉。

別過度迷戀特斯拉4680電池

羅林森今日還稱,人們對特斯拉新的“4680電池”格式有一種“過度的迷戀”。他說,當前的電池在短期內擁有更大的前景,並且幫助Lucid實現了行業領先的續航里程。另外,特斯拉也已經取消了用新電池推出其最長續航里程車型S Played+的計劃。

羅林森說:“有人認為,4680電池是改變電動汽車的巨大飛躍。但我看不到這一點,我認為這就是幻想。”羅林森還稱,Lucid將在適當的時候,讓一個團隊研究所有這些電池格式。

芯片短缺問題一年內緩解

羅林森今日還稱,一年內,全球芯片短缺問題將得到緩解,這是一個“合理的押注”。上周,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也曾表示,全球芯片短缺問題有望於明年解決。

馬斯克當時稱:“有許多芯片製造廠正在建設中。我認為,到明年芯片產能將大幅提高。”

羅林森還表示,該公司正在重新設計一種印刷電路板,以避免在中長期內可能影響芯片供應的任何潛在問題。

他說:我們正在採取一些風險緩解行動。”

相關文章:

StoreDot宣布已成功生產出只需10分鐘就能充滿電的4680電池

特斯拉已開始為弗里蒙特工廠的4680電池試點產線增加招聘職位

(0)
上一篇 2021-09-29 23:45
下一篇 2021-09-29 23: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