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樂航空展示旗下首款單座個人eVTOL

據外媒報道,日本利樂航空公司(Tetra Aviation)在去年的GoFly個人飛行競賽中贏得了10萬美元的“干擾者獎(disruptor award)”,現在它又在奧什科什展示了其首個商業產品:一款33轉子Mk5個人eVTOL,該公司希望在2022年開始向買家交付。

日本樂航空展示旗下首款單座個人eVTOL

Mk5是一種輕型單座升力和巡航型飛機,運行32個垂直升力旋翼,它們分佈在小客艙前後的長而薄的機翼上,在後部則有一個用於巡航飛行的單推進器支柱。它的車架主要為鋁製,車體是一種輕質碳纖維增強聚合物,裡面還有一些芳綸纖維。

據悉,在奧什科什展出的原型機已經進行過試飛,它的尺寸規格為8.62米寬、6.15米長、2.51米高,所以它的停放需要相當大的空間。在搭載13.5 kwh電池組時,它的空載重量為488公斤,最大起飛重量為567公斤,這為79公斤以下的飛行員留下了空間。

這些數字中的許多將會被轉移到北方的生產版本中,該版本的設計至少需要一個91公斤的飛行員並以160公里/小時的巡航速度飛行,充電一次垂直起降距離可達160公里。

日本樂航空展示旗下首款單座個人eVTOL

在安全方面,Tetra將使用至少3個冗餘的飛行控制器,在電機或飛行控制器故障的情況下能重新分配32個垂直升降支柱的功率。目前還不確定電池組的設計是否安全,但如果飛得足夠高則可以適用標準的彈道降落傘降落。

日本樂航空展示旗下首款單座個人eVTOL

利樂現在正在計劃製造這種飛機並將其作為國產實驗飛機出售–這意味着人們可以在美國使用私人飛行員執照駕駛這種飛機。該公司還計劃銷售全機並尋求認證。遺憾的是,現在還未公布價格。

(0)
上一篇 2021-08-04 15:12
下一篇 2021-08-04 15: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