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可再生能源將成為最便宜的能源方式

今年50歲的馬斯克稱自己經歷了生活的“磨難坎坷”之後,才對事物有一定的理解。“特斯拉可能要對我人生和職業中三分之二的痛苦負責。”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周三晚間在比特幣大會The B Word上表示,“我們希望進行更多盡職調查,以確認在開採比特幣的過程中,可再生能源使用的百分比是否達到或超過了50%,並且這個數字有增加的趨勢。”他表示,如果確認是這樣,特斯拉將恢復接受比特幣。

馬斯克:可再生能源將成為最便宜的能源方式

作者:錢童心 責編:劉佳

這一消息推動比特幣周三上漲8%至32160美元,以太幣上漲11.6%至1993美元。

特斯拉曾在5月份表示將停止接受比特幣用於購買電動車,理由是採礦消耗了過多的能源。使用大量的化石燃料產生的電力開採比特幣的方式越來越受到特斯拉投資者和環保主義者的反對。

除了特斯拉和SpaceX擁有的比特幣之外,馬斯克稱他個人擁有比特幣、以太坊和狗狗幣。

他說道:“結合太陽能和風能的儲能系統並不是將比特幣轉變為清潔能源的唯一途徑。”馬斯克還支持利用現有的水電、地熱以及核能,以減少比特幣開採對環境的影響。

在談到特斯拉的能源業務時,馬斯克暗示特斯拉存在的全部價值就是讓世界加速向可再生能源轉型。

“我所期待的不是能源生產必須像人造雪一樣純凈,但它也不能使用高污染的煤。這就是特斯拉現在面臨的困境。”馬斯克說道,“但我認為長期來看,可再生能源確實將會成為最便宜的能源形式,只不過它不會在一夜之間發生。”

特斯拉在2016年以26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太陽能光伏公司SolarCity,這項交易也引發了部分股東的不滿,他們將馬斯克告上法庭。上周,馬斯克不得不為此出庭作證。

在收購SolarCity前,特斯拉就已經開始生產家庭備用電池Powerwall,以及可以存儲間歇性產生的太陽能或風能的大型電池。特斯拉目前已經在美國以及澳大利亞甚至是在中國的西藏都安裝了儲能系統,以幫助公用事業“平衡電網”。

但馬斯克強調,目前面臨的限制因素是電池生產。“因此,我們需要在內部生產我們的特斯拉內部電池,同時增加供應商的供應。”他說道。特斯拉目前的電池供應商包括松下、LG和寧德時代。

馬斯克重申,特斯拉生產電池並非是為了和供應商競爭,而是特斯拉確實需要非常大量的電池。“通常我與供應商交談時,他們會問’你想要多少個電池?’;而我說會問’你能製造多少個電池?’。供應商不用擔心特斯拉會在電池方面與它們競爭,再多的電池我們都是需要的。”馬斯克表示。

特斯拉正在研發中的新型電池單元4680圓柱體電池受到市場的廣泛關注,該電池可以用於電動車或儲能系統等商業用途。在與網友的互動中,馬斯克表示:“特斯拉尚未完成內部定製設計的4680電池的批量生產。”

(0)
上一篇 2021-07-22 14:42
下一篇 2021-07-22 14: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