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恢復公司建議蘋果AirPort Time Capsule用戶儘快換掉希捷硬盤

蘋果公司銷售的 Airport“時間膠囊”(Time Capsule),本質上就是一款內置了網絡附加存儲(NAS)功能的 AirPort Extreme 家用型網關路由器。然而近期持續曝出的驅動器失效問題,還是引發了專家們的關切。如果你特別依賴於 Time Capsule 來備份數據,還請務必採取一些預防措施。

數據恢復公司建議蘋果AirPort Time Capsule用戶儘快換掉希捷硬盤

(圖自:Apple 官網)

儘管蘋果已經停產了 AirPort Time Caapsule,但還是有大量潛在用戶在繼續使用它。德國數據恢復公司 Datenrettung 指出,根據設備內置的硬盤型號,還請及時將重要數據轉移到其它地方。

據悉,問題驅動器存在明顯的設計缺陷,導致其故障率過高,尤其是 Time Capsule 內置採用的 ST3000MD001 / ST2000DM001(2014 – 2018)硬盤。

具體說來是,缺陷硬盤的磁頭安全停靠區(Parking Ramp)使用了兩種不同的材料。隨着時間的推移,安裝在通風不佳的 Time Capsule 設備中的硬盤,遲早會遇到材料破裂的情況。

數據恢復公司建議蘋果AirPort Time Capsule用戶儘快換掉希捷硬盤

於是在下次再次執行的時候,讀寫磁頭很可能在停靠時遭遇嚴重的變形損壞。若 Time Capsule 再次開機、或從休眠狀態被喚醒,用戶數據都將面臨極大的風險。

數據恢復公司 Datenrettung 指出,雖然他們有時能夠順利地恢複數據,但終究還是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

作為最最簡單的應對方法,他們還是建議 AirPort Time Capsule 用戶儘快更換更加靠譜的硬盤型號。

(0)
上一篇 2021-07-09 10:56
下一篇 2021-07-09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