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et Lab利用機器人技術實現每20天生產一枚新火箭

火箭實驗室最近在Twitter上分享了一段短視頻,顯示了它用來能夠每20天生產一枚新火箭的機器人。這台機器人被稱為Rosie,它從開工之日起就一直在努力建造火箭。在另一條推文中,彼得·貝克分享了火箭部件的圖片,稱每20天就有一枚火箭從裝配線上滾下來,下一枚火箭很快就會出現在發射台上。

rocket-lab-nose-cones-1280x720.jpg

對於那些不熟悉火箭實驗室的人來說,它是一家類似於SpaceX和藍色起源的公司,主要業務室使用可重複使用的火箭,使衛星進入軌道的成本更低。火箭實驗室的火箭被稱為Electron,比SpaceX使用的獵鷹9號火箭要小,因為身材問題無法將飛船或大宗貨物推入軌道。

相反,Electron專註於將小型衛星送入軌道,Electron高59英尺,直徑3.9英尺,最大質量為28660磅,可以將重達661磅的有效載荷推入低地球軌道。火箭的結構是碳纖維複合材料,兩級發動機加上一個名為Kick Stage的特殊級,靠液氧和煤油組成的推進劑運行。

rocket-lab-rocket-parts.jpg

Kick Stage是電子火箭最獨特的方面。該級被設計用來將小型衛星運送到精確和獨特的軌道上。火箭實驗室可以從一個火箭上部署多個載荷,甚至在不同的平面和傾角上部署。該火箭支持更高的高度部署和託管載荷,能夠進行多次軌跡改變和持續的低空軌道。

Kick Stage也可用於有效載荷的脫軌,以防止空間碎片堆積。火箭的第一級由九個盧瑟福發動機提供動力,產生43000磅的升空推力,峰值推力為56000磅。第二級內置一個真空盧瑟福發動機,可以產生5800磅的推力。

HREU5LB5S6Y(X077J({%V7H.png

(0)
上一篇 2021-07-07 20:11
下一篇 2021-07-07 20: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