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佬下周齊聚太陽谷:庫克和扎克伯格能共進晚餐嗎?

據報道,下周,科技和媒體行業的高管將齊聚愛達荷州的太陽谷,參加Allen&Co傳媒大會,這將是2019年以來的首次聚會。當前,這些公司正處於各自行業的十字路口。大多數娛樂媒體正處於向流媒體過渡的過程中,各家公司爭先恐後地爭奪優勢。而科技巨頭在與競爭對手對抗的同時,也在多條戰線上與反壟斷監管機構展開鬥爭。

科技大佬下周齊聚太陽谷:庫克和扎克伯格能共進晚餐嗎?

在下周的聚會上,這些動態肯定會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其中最大的問題是: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 )和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 )是否會共同進餐?眾所周知,這兩家公司正就蘋果的新隱私政策而展開激烈爭鬥,因為蘋果的這些變革威脅到了Facebook的廣告業務。

另外兩位值得關注的人物是,微軟CEO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和谷歌CEO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他們所執掌的公司最近在各種問題上爭執不下,包括微軟擔心谷歌的一項廣告技術工具損害了微軟的在線廣告業務。

此外,觀察人士可能會追蹤維亞康姆哥倫比亞廣播公司(ViacomCBS)董事長沙里·雷石東(Shari Redstone)將要舉行的會議。在目前攪亂媒體的一波整合浪潮中,雷石東的電視公司是迄今為止少數幾家尚未與更大公司合作的公司之一。

另外,人們的注意力可能還會集中在Netflix身上,該公司的聯席CEO里德·黑斯廷斯(Reed Hastings)和泰德·薩蘭多斯(Ted Sarandos)將出席此次大會。

Netflix在沒有進行收購的情況下成長為視頻流媒體巨頭,但如今大多數好萊塢工作室都推出了自己的流媒體服務,不再向Netflix等競爭對手授權太多的節目。

對於這一戰略轉變,亞馬遜的回應是收購了米高梅影業(MGM)。Netflix也可以做類似的事情:該公司過去曾就收購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與維亞康姆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進行過接觸。

知情人士稱,雖然維亞康姆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不可能單獨出售該製片廠,但雷石東願意出售維亞康姆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或成立合資企業。

太陽谷盛會

幾十年來,Allen & Co太陽谷會議一直是傳媒業的固定活動。一些與會者,如魯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從早期就開始參加了。對於許多人來說,該會議是一個社交聚集點。

而今年則有所不同。首先,因為疫情原因,家庭成員沒有被邀請。往年,與會者會帶上他們的配偶和孩子,共同參加激流漂流和網球等活動。

儘管如此,許多熟悉的面孔仍將重返太陽谷,包括福克斯(Fox)前CEO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動視(Activision)CEO博比·科蒂克(Bobby Kotick)、探索公司(Discovery)CEO大衛·扎斯拉夫(David Zaslav)、好萊塢資深大亨傑弗里·卡森伯格(Jeffrey Katzenberg)、投資家兼企業家薩姆·奧特曼(Sam Altman)和NFL總裁羅傑·古德爾(Roger Goodell)。

潛在合作與併購

對於科技高管來說,此次會議召開之際,正值針對大型科技公司的反壟斷調查在全球範圍內爆發。這可能會引發一些有趣的討論,無論是在正式會議上,還是在進餐時。

對於媒體行業高管,這次聚會也是討論如何在流媒體領域合作的理想場所。對於正在努力與Netflix和迪士尼等巨頭競爭的老牌娛樂公司來說,這是一個首要任務。

知情人士稱,一項可能的合作是:康卡斯特旗下的流媒體服務“Peacock”和維亞康姆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流媒體服務“派拉蒙+”(Paramount+)的合作。

康卡斯特擁有英國天空電視台(Sky),後者業務遍及歐洲。而維亞康姆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在歐洲運營着多個有線電視頻道。因此,這兩家公司的合作將使兩家公司在與規模更大的競爭對手競爭時處於更有利的地位。

與此同時,電信行業高管,如Verizon CEO漢斯·維斯特伯格(Hans Vestberg),也可能捲入這些談判。Verizon與迪士尼和探索公司(Discovery)都有營銷協議,向手機用戶提供為期幾個月的免費流媒體服務。

娛樂資產的其他潛在買家,還包括遊戲公司。這些遊戲公司在疫情期間見證了用戶激增,目前正在尋找新的方式來獲得和留住玩家。知情人士稱,最值得注意的是,動視(Activision)CEO科蒂克已表示有興趣更多地涉足視頻業務。

(0)
上一篇 2021-07-01 23:13
下一篇 2021-07-01 23: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