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CEO對ARM產品線、供應鏈和5G市場保持樂觀

昨日,AMD CEO 蘇姿豐博士接受了投資銀行摩根大通分析師 Harlan Sur 的採訪,期間談論了與該公司及芯片行業相關的幾個重要話題。WCCFTech 指出,這也是她第三次評論芯片行業所面臨的供應鏈限制,以及外界期待已久的 AMD 財務狀況披露。早些時候,她還解釋過 AMD 的多元化願景和涉足電信領域的一些罕見細節,前提是順利完成了對 Xilinx 收購。

AMD CEO對ARM產品線、供應鏈和5G市場保持樂觀

(圖自:AMD 官網)

首先,蘇姿豐表示 AMD 不排除推出基於 ARM 的企業產品、且暗示了該公司有意涉足電信行業,此外還有談論 ARM 產品設計在數據中心和企業部門中的日益普及。

儘管 ARM 架構最初是為低功耗使用而設計的,但隨着現代半導體技術的進步,它已開始在數據中心和其它大規模非消費用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在被分析師問到打算如何將基於 ARM 的計算 / 圖形數據中心產品推向市場時,她的回答是與 x86 相比意義不大。但在性能和價格方面的考量之外,她還是認為數據中心中肯定有適合 ARM 的場景。

考慮到 AMD 與所有數據中心客戶都有着深厚的關係,AMD 將積極探索未來五年的需求,為計算路線圖增加更多詳細的節點,並針對其中一些不同的工作負載而實施優化。

畢竟只有將合適的事物組合到一起,才能夠實現真正的價值。因此從 AMD 的角度來看,我認為需要從高性能計算解決方案上入手。

但如果某些客戶有需要,AMD 也會考慮 ARM 。基於差異化的方案,雙方可通過最佳的組件來解決問題,這點也是相當激動人心的。

AMD CEO對ARM產品線、供應鏈和5G市場保持樂觀

其次,蘇姿豐重申了早先的聲明,即半導體市場的最新趨勢,導致針對 AMD 所有細分市場的產品需求都迎來了增長。在被問及是否在為跟上需求增長的步伐而努力時,她給出了肯定的答覆。

不過就算半導體行業經歷了長時間的需求增長和供應受限,但現狀還是有些不同。這裡的區別是,市場的各個部分都有極高的需求。以 AMD 為例,該公司對高性能半導體的需求之高,已經超過了年初任何時候的預期。

為應對短缺,供應鏈從去年下半年就開始了產能加碼,AMD 也一直在與供應鏈合作夥伴達成十分緊密的合作,以確保提升產能、持續增加供應、以及開展各種類型的交叉認證等。

對 AMD 來說,這是一個相當活躍的時期。但我們也確實相信,隨着未來幾個季度的持續溝通,各領域的客戶都將迎來更多的庫存。

AMD 將致力於增加全年的指導,在上次財報電話會議期間,我們已經迎來了 37% 的同比增長,但更新后的數字已調整為 50% 。

除了穩定的需求和供應,AMD 也將在未來幾個月繼續與整個供應鏈夥伴建立深厚的合作關係,以確保滿足各個重要細分市場及相關產品線。

AMD CEO對ARM產品線、供應鏈和5G市場保持樂觀

Xilinx 於 2019 年 6 月發布了 Versal 自適應計算加速平台

在完成了針對 Xilinx 的收購之後,AMD 的產品陣容將變得更加多樣化。同時得益於電信市場對 5G 無線接入設備上的網絡虛擬化需求的增長,AMD 也有意向該領域投入更多精力。

蘇姿豐表示:對於我們來說,電信市場是一個非常有趣的 SAM 機遇。儘管過去沒有將它視作一個關鍵的市場領域,但相關投資組合將可證明這方面的實力。

Xilinx 的加入也是如此,因為它在通信基礎設施市場是個非常強大的存在,所以我們認為這是個好消息。與 CPU / FPGA 解決方案的結合,更是增加了這方面的相關性。

AMD 可藉此機會,繼續鞏固並拓展霄龍(EPYC)產品線的功能範圍,讓它更多地參與到電信、5G、以及目前尚不明確的其它終端市場等業務領域。

最後,蘇姿豐證實 AMD 將優先考慮高端(而不是低端)產品以有效管理供應,因為客戶的偏好決定了該公司的選擇傾向,儘管這麼做會很遺憾地將一些低端產品客戶排除在外。

(0)
上一篇 2021-05-26 13:42
下一篇 2021-05-26 13: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