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四季度業績超預期,計劃裁員3900人

訪問原網址

1月26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三IBM首席財務官詹姆斯·卡瓦諾(James Kavanaugh)表示,公司“大致”將裁員3900人,佔全球IBM員工總數的1.5%。

他說,本輪裁員將主要針對分拆Kyndryl和Watson Health部門后留下的員工,總共將耗資約3億美元。卡瓦諾說,IBM仍會在“高增長領域”招聘更多員工。

IBM周三發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財報。公司第四季度調整后每股盈利3.60美元,而分析師平均預期為3.58美元;營收為167億美元,而分析師平均預期為164億美元。

IBM表示,2023財年自由現金流預計將達到105億美元,而年度營收將以中段個位數幅度增長。分析師預計公司自由現金流為91.8億美元,年銷售額增長1.2%。

卡瓦諾表示,預計2023年美元將繼續走軟,這對IBM有利。他說,到2023年,匯率波動的影響總體上應該是中性的,會對上半年業績產生負面影響,而在下半年成為利好因素。

IBM股價在紐約盤后交易中下跌約2%,收於140.76美元。公司股價2022年全年上漲5.4%,是去年為數不多幾家市值有所增加的大型科技公司之一。

IBM首席執行官阿爾溫德·克里希納(Arvind Krishna)一直在將公司主營業務從傳統的基礎設施和信息技術服務轉向快速增長的雲計算服務。在公司營收歷經近10年無增長或下滑后,2022年公司營收連續第二年實現增長。

財報公布后,彭博分析師阿努拉格·拉納(Anurag Rana)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這一前景“表明市場對IBM諮詢服務和軟件產品的需求穩定”。“對我們來說,另一個關鍵指標是2023年全年105億美元的自由現金流預期,我們認為這會讓公司在進行軟件收購方面具有一定的靈活性,尤其是考慮到最近不少公司的估值下降。”

2022年IBM混合雲業務營收為224億美元,同比增長11%。克里希納的戰略一直專註於支持公司的混合雲產品,也就是向那些與亞馬遜和微軟等公共雲提供商結合運行自家數據中心的客戶提供服務。

IBM軟件部門第四季度營收同比增長2.8%,至72.9億美元;基礎設施部門第四季度營收同比增長1.6%至44.8億美元。分析師此前預計這兩類業務的營收數據都會下降。第四季度IBM諮詢業務營收同比增長0.5%至47.7億美元。作為克里希納轉型戰略的關鍵組成部分,被IBM收購的紅帽公司(Red Hat)營收同比增長10%,相比此前20%的增幅有所放緩。

卡瓦諾表示,IBM目前員工總數為26萬人,比2021年12月份公布的數字少了約2.2萬人。(辰辰)

IBM四季度業績超預期,計劃裁員3900人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新浪  新浪科技  網易科技  TechWeb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3-01-25  IBM四季度業績超預期,計劃裁員3900人
  • 2022-04-20  IBM第一季度營收142億美元,凈利潤7億美元同比增64%
  • 2021-10-21  IBM Q3營收176.2億美元,凈利同比降33%至11.3億美元
  • 2021-04-19  IBM 第一季度營收 177 億美元,凈利潤同比下降 19%
  • 2021-01-21  IBM第四季度營收為203.7億美元,同比下降6%
(0)
上一篇 2023-01-26 09:49
下一篇 2023-01-26 0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