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 CEO 黃仁勛:AI 需要法律監管也需要社會規範

訪問原網址

英偉達 CEO 黃仁勛:AI 需要法律監管也需要社會規範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25日早間消息,據報道,英偉達(Nvidia)CEO黃仁勛(Jensen Huang)今日表示,新興的人工智能(AI)技術將創造出一些強大的工具,需要我們進行適當地法律監管,還要制定一些新的社會標準

  黃仁勛是人工智能領域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因為英偉達的芯片在該領域得到了廣泛應用,包括微軟為初創公司OpenAI製造的一台超級計算機,就使用了英偉達的技術。微軟周一還表示,將對OpenAI再投資數十億美元。

  黃仁勛說:“請記住,如果靜下心來想想生活中所有那些對社會來說是方便、有利或美好的事情,它可能也會存在一些潛在的危害。”

  黃仁勛認為,在打造安全的人工智能系統方面,標準制定機構需要出台一些相關的標準,類似於醫療機構為醫療安全實踐制定一些安全規則。此外,法律和社會規範也將在人工智能開發中發揮關鍵作用。

  他說:“使用人工智能技術的社會規範是什麼?使用它的法律規範又是什麼?這些標準都要開發出來。當前,一切正在發展之中,我們事先想得越多,就越會讓我們處於一個有利的位置。”

  黃仁勛是在斯德哥爾摩的一次活動上發表上述言論的。當地官員周二也表示,他們正在使用英偉達的工具對瑞典最快的超級計算機進行升級,其中包括開發一種可以流利說瑞典語的大型語言模型。

  在此之前,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士泰德·劉(Ted Lieu)等議員,曾呼籲成立一個專門監管人工智能的美國聯邦機構。當地時間周一,泰德·劉還在一篇文章中稱,執法機構使用的面部識別等系統,可能會錯誤地識別出一些本來無辜的人。

炒股開戶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紅包,100%中獎!
英偉達 CEO 黃仁勛:AI 需要法律監管也需要社會規範
英偉達 CEO 黃仁勛:AI 需要法律監管也需要社會規範
海量資訊、精準解讀,盡在新浪財經APP

責任編輯:鄭卓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騰訊科技

事件追蹤

  • 2023-01-25  英偉達 CEO 黃仁勛:AI 需要法律監管也需要社會規範
  • 2023-01-04  英偉達預告DLSS 3在第1季度會有重大改進
  • 2022-09-22  英偉達CEO黃仁勛:摩爾定律結束了
  • 2022-08-25  英偉達 CEO 黃仁勛承認製造了過多的顯卡,目前在降價銷售
  • 2022-02-25  報道稱英偉達部分業務受到網絡攻擊重創
(0)
上一篇 2023-01-26 05:45
下一篇 2023-01-26 0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