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 at Apple開新課,蘋果要教會更多用戶保護隱私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Today at Apple開新課,蘋果要教會更多用戶保護隱私

  新浪數碼訊 1月25日上午消息,在國際數據隱私日(1月28日)到來之際,蘋果公司面向用戶推出全新Today at Apple系列課程 “在 iPhone 上掌控你的隱私”。

  他們希望,通過此課程,培養用戶保護隱私意識,並幫助用戶保護個人隱私數據。

  通過授課方式教會用戶保護隱私

  Today at Apple是蘋果面向所有用戶推出的免費知識技能培訓課程,通常以線上或線下形式展開;而隱私保護,則是蘋果公司一直倡導並在自己產品上堅持的事。

  1月28日,這兩者將結合起來,讓一般大眾也弄懂如何在iPhone等蘋果產品上保護自己的隱私。

  根據官方介紹,從1月28日星期六起,蘋果公司將在Today at Apple 課程加入 “Taking Charge of Your Privacy on iPhone”(在 iPhone 上掌控你的隱私),介紹郵件隱私保護、安全檢查、定位服務、通行密鑰和App跟蹤透明度等功能。

  本課程無需專業知識或基礎,參加者將學習如何根據自己的個人隱私偏好來自定義各項功能。這項時長30分鐘的全新課程將在全球各地的Apple Store零售店推出,用戶可報名預定團體課程,或安排團體、機構或班級前往學習。

  對本次活動,蘋果公司零售業務和營銷高級總監Tracey Hannelly表示:“我們創建 Today at Apple 是為了激發創意,以及幫助用戶將 Apple 產品和功能發揮到淋漓盡致。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在國際數據隱私日推出這項全新的 Today at Apple 課程,幫助用戶進一步了解我們業界領先的隱私保護功能。”

  “隱私是每個人的基本權利”

  蘋果公司此前多次提到,隱私是每個人的基本權利。在其軟硬件產品設計之初,“隱私”這個因素就被考慮在了其中。並且他們相信,好的產品體驗不需要犧牲用戶的隱私。對蘋果自己來說,對於隱私保護,有三條基本價值觀:

  1)開發一項新功能能時,考慮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收集這麼多數據;

  2)是不是充分發揮了本地設備的能力(指盡量少用雲端);

  3)無論蘋果還是第三方訪問用戶數據都需保證透明度。用戶一開始就應知情並同意,而且用戶改變主意可以取消。

  多年之前,蘋果公司官網就多次更新隱私保護相關頁面,詳細介紹了自己在保護用戶隱私方面所做的事,用戶如何管理自己的隱私,以及來自政府的透明度報告。從多個角度闡述了這家公司對個人隱私保護的理解。

  並且這些工作在不斷升級,例如WWDC 2020全球開發者大會,蘋果就提出了“App跟蹤透明度”(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簡稱ATT)的概念,其中一項政策是要求開發者提供隱私慣例摘要,向用戶說明被收集的數據會去往何方。 隨着iOS 14.5系統更新推送,ATT正式上線。App在跟蹤用戶數據前,必須先獲得用戶的允許。

  用戶能看到和看不到的保護

  蘋果自己的軟硬件產品是貫徹隱私保護的最好體現。以我們最熟悉的硬件為例,蘋果芯片上均設有安全子系統,也就是“安全隔區”。它獨立於主處理器,可提供額外的安全保護,即使App處理器內核遭到入侵,也可保護敏感用戶數據的安全。用戶的面容ID數據就獨立儲存在 iPhone本地的安全隔區,並由僅供安全隔區使用的密鑰加以保護,即便是蘋果的自己的操作系統也無法接觸到。

  軟件方面,“健康”App,其中存放哪些信息,允許哪些第三方App訪問數據,都可由用戶決定。並且手機被密碼、觸控ID或面容 ID鎖定時,健康App中除醫療急救卡以外的所有健康和運動數據都將被加密。任何備份到iCloud的健康數據,在傳輸過程中或存放在服務器時也都會被加密保護。

  Safari智瀏覽器防跟蹤也是此類代表,運用機器學習等相關技術,會向跟蹤器隱藏用戶的IP地址,而且此項功能是默認開啟的。蘋果希望以此防止第三方通過跟蹤Cookie 和其他網站數據,跨網站向用戶展示廣告。蘋果公司認為,用戶看到什麼,只能是私事,而不應成為生意。

媒體報道

      搜狐  IT 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  搜狐  新浪

事件追蹤

  • 2023-01-25  Today at Apple開新課,蘋果要教會更多用戶保護隱私
  • 2023-01-09  指控侵犯用戶個人隱私,蘋果在美國遭遇新集體訴訟
  • 2022-12-13  蘋果或違反隱私規定在歐洲面臨600萬歐元罰款
  • 2022-10-26  蘋果新規要求社媒付費推廣走“應用內購買”,Meta對此表示不滿
  • 2022-08-31  消息稱蘋果首席隱私官將離職
(0)
上一篇 2023-01-25 18:46
下一篇 2023-01-25 1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