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財報前瞻:四季度銷量放緩,利潤率收窄

訪問原網址

行情圖
查看最新行情
特斯拉財報前瞻:四季度銷量放緩,利潤率收窄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25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由於交付量不佳,特斯拉周三可能會發布10個月以來最慢的銷售增速。就在幾天前,該公司剛剛通過降低產品售價來刺激需求,遏制競爭對手。

  由於面臨福特等傳統車企以及Rivian和Lucid等造車新勢力的競爭,特斯拉的利潤率可能受到衝擊。

  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期特斯拉最新一個季度的凈利潤增速將創3年來的最低記錄。

  晨星分析師賽斯·戈德斯坦(Seth Goldstein)說:“我很想看看這兩項指標(生產成本和產品售價)如何在第四季度相互抵消,因為這將是我們預計2023年業績的一個很好的方向性指標。”

  特斯拉在柏林和奧斯汀的兩大超級工廠的產能一直處於爬坡階段,分析師認為這將有助於降低生產成本,抵消該公司因為降價而遭到的部分衝擊。

  特斯拉最近幾個月對該公司的汽車提供很高的折扣,並在本月早些時候在全球降價,最高幅度達到20%。

  特斯拉Model 3緊湊型轎車和Model Y緊湊型SUV的價格與Fisker的Ocean SUV價格相當,但遠低於Rivian的R1T皮卡和R1S SUV。

  有一些早期跡象顯示,特斯拉的此次降價已經開始發揮作用,因為小鵬和塞力斯也因此而調整了各自的電動汽車售價,而且數據顯示特斯拉在中國市場的銷量激增。

  YipitData的數據顯示,特斯拉降價之後,該公司在美國的汽車訂單也有所增加。

  基本面

  特斯拉將於1月25日公布最新季報。根據Refinitiv的調查,分析師平均預計特斯拉第四季度營收將增長36%,至240.3億美元,每股利潤為1.13美元。

  根據Visible Alpha的數據,特斯拉第四季度的汽車毛利率可能下降至28%,而一年前為30.6%。今年的這一指標預計將從2022年的29%降至25%。

  華爾街評級

  在42名將特斯拉納入研究範圍的分析師中,25名給予該股“買入”或更高評級,12名給予“持有”評級,5名給予“賣出”或更低評級。

  分析師為特斯拉制定的目標股價中位數為186美元。該股過去12個月跌幅超過一半,周二報收於143.89美元。

炒股開戶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紅包,100%中獎!
特斯拉財報前瞻:四季度銷量放緩,利潤率收窄
特斯拉財報前瞻:四季度銷量放緩,利潤率收窄
海量資訊、精準解讀,盡在新浪財經APP

責任編輯:鄭卓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3-01-25  特斯拉財報前瞻:四季度銷量放緩,利潤率收窄
  • 2023-01-18  美銀:特斯拉降價今年銷量料增長53%
  • 2022-10-19  特斯拉第三季度營收未達預期
  • 2021-07-28  未受負面新聞影響,特斯拉在華銷量佔全球一半
  • 2021-03-09  特斯拉2月國內銷量18318輛,占純電動市場超2成
(0)
上一篇 2023-01-25 12:40
下一篇 2023-01-25 12: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