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追加數十億美元投資 科技巨頭邊裁員邊加倍押注AI

訪問原網址

微軟將向OpenAI進行一項為期多年、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投資,以加速其在人工智能(AI)領域的技術突破。

微軟追加數十億美元投資 科技巨頭邊裁員邊加倍押注AI

財聯社1月24日訊(編輯 趙昊)當地時間周一(1月23日),美國科技巨頭微軟公司在官方博客宣布,已與OpenAI擴大合作夥伴關係。

聲明稱,作為兩家公司合作夥伴關係的第三階段,微軟將向OpenAI進行一項為期多年、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投資,以加速其在人工智能(AI)領域的技術突破。

微軟追加數十億美元投資 科技巨頭邊裁員邊加倍押注AI

微軟未在聲明中具體給出投資的具體規模。此前根據知情人士透露,數額將高達100億美元。

OpenAI是近期大火的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開發商,由埃隆·馬斯克與硅谷投資者山姆·阿爾特曼(Sam Altman)等人共同創立,主攻人工智能技術應用領域,並通過向開發人員收取技術許可費用來賺取利潤。

去年11月,OpenAI發布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迅速爆紅網絡,並在不到一周的時間裡就聚集了超過100萬用戶。這款聊天機器人可以根據用戶提示模仿類似人類的對話,並在模仿人類說話風格的同時回答大量問題。

微軟稱,第三階段將擴展在AI超級計算和研究方面合作關係,有望幫助兩家公司在未來將先進技術商業化。微軟在2019年和2021年對OpenAI進行了投資,2019年的投資為10億美元,2021年的投資未公開金額。

OpenAI首席執行官阿爾特曼在博文中表示,兩家公司在過去三年的合作夥伴關係非常好,很高興看到微軟繼續支持獨立研究,致力於創造能造福所有人的先進AI。

微軟首席執行官納德拉(Satya Nadella)寫道,“在合作夥伴關係的下一階段,各行各業的開發人員和組織將能夠通過Azure雲服務訪問最好的AI基礎設施、模型和工具鏈,用來構建和運行他們的應用程序。”

根據2021年媒體的一份調查顯示,AI專家們通常將DeepMind、OpenAI和FAIR(Facebook AI Research)視為該領域的“前三甲”。

先前谷歌旗下的DeepMind因其AI圍棋機器人“AlphaGo”擊敗多位頂尖人類選手而爆紅全球。

媒體報道

      搜狐  IT 之家  新浪  新浪  新浪  TechWeb  網易科技  和訊科技  新浪  騰訊科技  鈦媒體  搜狐  新浪  TechWeb  機器之心  搜狐科技  新浪  網易科技  搜狐

事件追蹤

  • 2023-01-23  微軟追加數十億美元投資 科技巨頭邊裁員邊加倍押注AI
  • 2023-01-19  微軟正考慮投資OpenAI 100億美元,或將ChatGPT整合到必應搜索
  • 2023-01-17  微軟計劃將ChatGPT等人工智能工具整合進該公司所有產品
  • 2023-01-11  微軟或將ChatGPT加入Office
  • 2023-01-08  消息稱微軟將把OpenAI人工智能技術整合至Office:或可編寫電子郵件
(0)
上一篇 2023-01-25 01:54
下一篇 2023-01-25 0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