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Salesforce裁員8000人遠未結束 後續還會有大動作

訪問原網址

分析師:Salesforce裁員8000人遠未結束 後續還會有大動作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24日上午消息,據報道,華爾街分析師們日前表示,維權投資者埃利奧特投資管理公司(Elliott Investment Management)和Starboard Value可能會敦促Salesforce削減更多工作崗位,對董事會進行改革,並剝離之前收購的一些公司,以追求更大的利潤。

  作為最大的客戶關係管理(CRM)軟件開發商,Salesforce一直在努力應對增長放緩、高管離職和投資者壓力。自2021年末創下峰值以來,Salesforce股價已經下跌了一半。

  當地時間周日有報道稱,埃利奧特投資管理公司向Salesforce投資了數十億美元。投資者對該消息表示歡迎,從而刺激Salesforce股價在周一上漲3.1%,至每股155.87美元,創下去年11月30日以來的最高紀錄。

  本月早些時候,Salesforce宣布將裁員10%,約8000人。在最近三年左右的時間裡,Salesforce的員工人數增加了逾60%,在2022年10月底達到約8萬人。其中部分增長來自多筆收購,包括2021年以超過270億美元收購商業聊天應用Slack。

  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分析師喬丹·克萊因(Jordan Klein)稱,作為一家維權投資者,埃利奧特的入股緩解了人們的擔憂,即Salesforce聯合創始人馬克·貝尼奧夫(Marc Benioff)在公司聯席CEO布雷特·泰勒(Bret Taylor)離職后,作為唯一的CEO會進行一些衝動的併購交易,以推動公司業績增長。

  維權投資者經常會推動所投資公司的戰略變革和董事會改革。投行JMP證券分析師帕特里克·沃爾拉文斯(Patrick Walravens)認為,Salesforce的董事尤其容易受到股東維權運動的影響,因為今年每個成員都在競選連任,而且有四名非創始人在董事會任職超過15年。有關潛在董事會候選人的討論可能會迅速展開,因為提名窗口將在三周后開啟。

  投資者關係和公關公司Clermont Partners的高級董事總經理維多利亞·西夫萊斯(Victoria Sivrais)認為,Salesforce聯合創始人貝尼奧夫的地位是無法撼動的,但這並不意味着高管團隊中的其他人是安全的。

  除了埃利奧特,還有其他幾家激進的投資者尋求Salesforce變革。去年10月,Starboard Value也宣布入股Salesforce。Starboard Value認為,Salesforce在將增長轉化為盈利方面存在問題,並落後於同行。

  之前,埃利奧特和Starboard Value曾試圖同時影響所投資公司。2019年,兩家公司都投資了eBay,最終聯手淘汰了eBay CEO,任命了新的董事會成員,並剝離了StubHub票務部門。

  投行Cowen & Co分析師德里克·伍德(Derrick Wood)稱,由於這兩大投資公司都在推動更高的運營利潤率,Salesforce可能會經歷“多次裁員或重組”。伍德還稱,在此次宣布裁員10%之前,埃利奧特可能已經與Salesforce管理層進行了談判,因為埃利奧特之前對其他公司有過類似的做法。

炒股開戶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紅包,100%中獎!
分析師:Salesforce裁員8000人遠未結束 後續還會有大動作
分析師:Salesforce裁員8000人遠未結束 後續還會有大動作
海量資訊、精準解讀,盡在新浪財經APP

責任編輯:鄭卓

媒體報道

      新浪  新浪科技  IT 之家  鈦媒體

事件追蹤

  • 2023-01-24  分析師:Salesforce裁員8000人遠未結束 後續還會有大動作
  • 2023-01-04  Salesforce宣布重組計劃:裁員10%並削減辦公空間
  • 2022-12-06  Salesforce遭遇高管離職潮,股價創疫情以來新低
  • 2022-11-09  因行業需求下降,Salesforce裁掉近千名銷售人員
  • 2022-09-23  Salesforce CEO:目前重點是整合已收購公司,未來會繼續收購
(0)
上一篇 2023-01-24 10:55
下一篇 2023-01-24 12: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