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美國司法部將對谷歌數字廣告業務發起反壟斷訴訟

訪問原網址

消息稱美國司法部將對谷歌數字廣告業務發起反壟斷訴訟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24日上午消息,據報道,知情人士透露,由於谷歌在數字廣告市場佔據主導地位,美國司法部計劃最早於當地時間周二對其發起訴訟

  知情人士表示,本案可能會在周末前提交給美國聯邦法院。但美國司法部尚未對此置評。谷歌也拒絕發表評論。

  這一訴訟將成為美國司法部對谷歌發起的第二起反壟斷訴訟。谷歌目前在規模高達2786億美元的美國數字廣告市場佔據頭把交椅,控制着多數市場份額。

  該訴訟還將成為美國政府對谷歌商業模式發起的第5起重大訴訟。美國各州總檢察長還向谷歌發起過另外3起訴訟,指控該公司在搜索、廣告技術和Android應用領域的主導地位違反美國反壟斷法。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測算,谷歌在6268.6億美元的全球數字廣告市場排名首位,美國在其中的佔比同樣最大。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廣告業務2023年有望創造738億美元的美國數字廣告收入。谷歌為營銷人員提供廣告購買服務,為內容發布商提供廣告銷售服務,還為雙方創造了一個快捷的競拍交易平台。

  谷歌曾經表示,在線廣告市場非常擁擠,而且競爭非常激烈。他們在提交給法院的文件和提供給美國國會的證詞中稱,包括亞馬遜、Meta和微軟在內的科技公司都是其重要競爭對手。

  早在特朗普政府時期,美國司法部就開始對谷歌在廣告技術市場的主導地位展開審查。但當時的司法部選擇起訴谷歌的搜索業務,指控該公司利用與移動運營商和手機廠商的獨家分銷協議排擠競爭對手。該案將於9月開庭。

媒體報道

      新浪  新浪科技  IT 之家

相關事件

  • 消息稱美國司法部將對谷歌數字廣告業務發起反壟斷訴訟  2023-01-24
  • 谷歌尋求駁回美國司法部反壟斷訴訟  2023-01-12
  • 消息稱Meta試圖就歐盟反壟斷調查達成和解  2022-12-02
  • 英國對蘋果和谷歌移動瀏覽器展開反壟斷調查  2022-11-22
  • 英國將對亞馬遜、谷歌和微軟雲業務展開反壟斷調查  2022-09-22
(0)
上一篇 2023-01-24 10:55
下一篇 2023-01-24 12: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