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回應1.2萬人大裁員:果斷行動以避免更糟糕問題

訪問原網址

皮查伊

皮查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24日消息,針對谷歌上周宣布的1.2萬人大裁員,谷歌CEO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周一對員工表示,裁員是為了在公司增長放緩的情況下採取果斷行動,以避免“更糟糕”的問題。

皮查伊在一次內部會議上表示,在決定裁員6%時,他已經與公司創始人和董事會進行了磋商。“如果你不提前、明確、果斷地採取行動,我們可能會讓問題複雜化,讓情況變得更糟,”他表示,“這些都是我需要做出的決定。

他還強調,裁員是經過慎重考慮的結果。“這個過程絕不是隨機的。”皮查伊稱。他補充說,由於獎金與公司業績掛鈎,而且領導層需要負責,今年所有高級副總裁及以上職位的年終獎都將“大幅減少”。

谷歌CFO露絲·波拉特(Ruth Porat)也在會議上強調,裁員是為了解放公司,以便繼續投資於關鍵優先事項。“儘早採取行動,你就有能力為長期增長進行投資。儘管這很困難,但這些都是關鍵。”波拉特表示。

谷歌首席人力官菲奧娜·奇科尼(Fiona Cicconi)在員工會議上表示,谷歌的員工規模迫使高管們將決策者的圈子保持在相對較小的範圍內。“在理想的情況下,我們會給經理們提個醒,但谷歌有3萬多名經理。我們希望更早地給出確定性。”(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IT 之家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3-01-24  谷歌CEO回應1.2萬人大裁員:果斷行動以避免更糟糕問題
  • 2022-08-13  谷歌高管警告員工:若三季度業績未達預期或將裁員
  • 2022-08-01  谷歌 CEO:公司產出和員工人數不匹配,內部徵集提高效率意見
  • 2022-07-13  谷歌今年將放緩招聘,CEO稱需更具創業精神
  • 2022-03-24  谷歌員工抱怨薪酬太低,CEO皮查伊承諾調整績效考核
(0)
上一篇 2023-01-24 10:55
下一篇 2023-01-24 1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