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作天作地”的馬斯克做了一份2022年度總結:身價暴跌超千億美元、Twitter盈利遙遙無期

訪問原網址

  近日,據外媒報道馬斯克不但給自己雇了近百名保鏢,也給老父親埃羅爾也安排上了。

  此外,據參考消息網1月22日報道,有媒體報道稱,推特公司1300名員工中,約有75人正在休假,其中包括約40名工程師。對此,推特CEO馬斯克21日在推特發文說,推特公司約有2300名活躍員工。

  馬斯克怕被綁架雇百名保鏢保護自己

  還給父親也升級了安保

  據極目新聞22日綜合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英國《太陽報》等媒體報道,近日,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的父親埃羅爾透露說,為了保證他的安全,兒子馬斯克給他的安保升級,在他位於南非的家中採取了“極好的保護措施”,而且還花了一大筆錢,雇了大約100名保鏢,以嚴防綁架事件發生。

相關報道截圖(來源:《太陽報》)相關報道截圖(來源:《太陽報》)

  76歲的埃羅爾透露說,兒子馬斯克認為,“在他受到威脅后,我也需要被保護起來。如果有人綁架我們中的任何一個,那將是那個人在這一生中能以最快的速度賺到2000萬美元的辦法。”

  “我不害怕,但我真的擔心埃隆會出事,儘管他身邊有大約100名保鏢。”埃羅爾接著說。

  在埃羅爾看來,兒子的這些舉動和他之前完成對推特的收購后,披露該平台曾為現任美國總統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刪帖的內幕有關。自從馬斯克收購推特后,他開始聲討該平台此前不透明的審查政策。關於推特曾為亨特刪帖一事,去年12月初,馬斯克在推特音頻平台“音頻空間”的一場討論會上表示,他被暗殺的風險“相當大”,並稱自己“肯定不會坐在敞篷汽車裡參加任何遊行”。

  馬斯克的父親埃羅爾表示,由於馬斯克面臨的威脅越來越多,上個月,他的團隊在自己位於南非的家中設置了一系列安全防範系統,包括先進攝像系統、帶電的圍欄和“全副武裝”的保鏢,每天24小時全天候監控。

  推特僅剩下1300名員工?

  馬斯克回應

  據參考消息網1月22日援引路透社報道,推特CEO馬斯克21日在推特發文說,推特公司約有2300名活躍員工。報道稱,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20日曾報道,推特的全職員工已經減少至約1300名活躍員工,其中包括不到550名全職工程師。

  CNBC引用推特內部記錄說,推特公司1300名員工中,約有75人正在休假,其中包括約40名工程師。馬斯克在回應CNBC報道的推文中寫道:“這個說明是不正確的。推特約有2300名活躍員工。”他補充說,推特公司還有數百名從事誠信與安全工作的員工,同時還有數千名承包商。

推特CEO馬斯克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推特CEO馬斯克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據此前報道,2022年入主推特后,馬斯克曾向全體推特員工緻信,表示自己致力於打造一個新的“硬核”推特,稱只有這樣推特才能向前發展並在“競爭日益激烈的世界”中取得成功,而這意味着“長時間高強度工作”,且“只有表現出色才算及格”。美媒隨後披露,有數百名員工拒絕在此新願景下繼續工作,選擇了辭職。

  據悉,在馬斯克接管推特前,推特約有7500名員工。

  編輯|王月龍  畢陸名 杜波

我們為“作天作地”的馬斯克做了一份2022年度總結:身價暴跌超千億美元、Twitter盈利遙遙無期
海量資訊、精準解讀,盡在新浪財經APP

責任編輯:韋子蓉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新浪  澎湃新聞  新浪科技

事件追蹤

  • 2023-01-23  我們為“作天作地”的馬斯克做了一份2022年度總結:身價暴跌超千億美元、Twitter盈利遙遙無期
  • 2023-01-21  馬斯克:推特將推出高價零廣告訂閱模式
  • 2022-12-20  馬斯克:一旦找到繼任者就辭任推特CEO
  • 2022-11-21  馬斯克稱推特裁員已結束,將積極招聘工程與銷售人員
  • 2022-11-03  馬斯克擬在推特裁員50%,取消遠程辦公政策
(0)
上一篇 2023-01-23 12:55
下一篇 2023-01-23 16: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