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宣布將推出多款中高端新能源汽車,包括純電、插混、增程產品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 月 22 日消息,吉利集團上周已公布最新成績單,2022 年汽車總銷量超 230 萬輛,同比增長 4.3%。其中,新能源汽車銷量超 64 萬輛,同比增長 100.3%。

吉利宣布將推出多款中高端新能源汽車,包括純電、插混、增程產品

隨着全新新能源車型曝光,吉利品牌官宣即將推出中高端新能源系列。據悉,該系列聚焦新能源車型,會由多款全新純電 / 插混 / 增程產品構成,將搭載最新智能技術和全新設計語言。

目前,吉利已經在加強對於新能源領域的建設的布局,尤其是智能網聯方面。

吉利重點布局 L2+、L3 智能駕駛技術,全新一代“NOA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已搭載在博越 L 上,後續還將在領克、吉利和幾何的最新產品上應用,用戶可以通過 FOTA 的方式進行不同功能的訂閱、升級。

IT之家發現,吉利在智能座艙方面也有深入探索。2022 年吉利已有博越 L 等多款車型升級到了功能域集中的電子架構 GEEA2.0,同時匹配最新的高通 8155 車機芯片,實現了智能座艙的 OTA 升級。此外,幾何 G6 / M6 與華為強強聯手,基於 HarmonyOS 開發打造超電智能座艙,推動智能化成為主流純電市場新的發展趨勢。

吉利宣布將推出多款中高端新能源汽車,包括純電、插混、增程產品

最後還有獨特的芯片和天地一體化領域。這一年吉利加快部署國產化和自研芯片路線,首款國產 7nm 車規級智能座艙芯片“龍鷹一號”即將量產裝車,“龍鷹一號展示車”已於武漢正式亮相。“吉利未來出行星座”首軌九星已成功發射。

2022 年 12 月 30 日,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在新年致辭中總結道,“這一年,從新能源科技、智能駕駛、智能座艙、三電領域、能源管理,到車載芯片、操作系統、低軌衛星,吉利正在圍繞核心技術,打造全棧自研生態體系能力,加速形成護城河。”

媒體報道

      IT 之家  網易科技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吉利宣布將推出多款中高端新能源汽車,包括純電、插混、增程產品  2023-01-22
  • 吉利控股:去年總銷量超230萬輛,新能源車滲透率近28%  2023-01-13
  • 吉利手機專利公開:天線設於邊框內,可提高通訊質量  2023-01-12
  • 吉利科技集團旗下晶能微電子完成首輪融資  2022-12-16
  • 吉利汽車:第55萬輛中國星正式下線  2022-12-14
(0)
上一篇 2023-01-22 12:54
下一篇 2023-01-22 14: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