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太空行業私人投資下降近六成,SpaceX沒受影響

訪問原網址

1月20日消息,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Space Capital最近發布2022年度太空投資報告。報告顯示,去年太空行業的私人投資下降58%。

Space Capital將整個太空行業的投資下降歸因於宏觀經濟帶來的負面影響。 報告認為,雖然2023年對太空行業初創公司來說又是艱難的一年,但各個公司面臨的外部壓力對整個行業有着積極作用。

Space Capital執行合伙人查德·安德森(Chad Anderson)在報告中稱:“那些產品能迎合市場需求、單位經濟狀況良好、領導層強大的優質公司將繼續獲得融資,公司估值將更符合歷史平均水平。”“我們認為,投機減少將導致競爭對手減少、人才儲備增加,這將使未來兩年成為創辦和投資太空科技公司的誘人時機。”

儘管去年太空行業整體不佳,但諸如SpaceX和Anduil獲得的投資有所增加。去年SpaceX成功融資20億美元,這是自2002年公司成立以來的第二大年度融資。值得注意的是,其他進行大規模融資的業內公司都明確瞄準了國防領域,國防科技初創公司Anduril完成了15億美元的E輪融資,Shield AI獲得2.25億美元的E輪融資,還有Slingshot Aerospace獲得總額4000萬美元的A輪融資。

總體而言,去年較保守的風險投資環境對後期公司和成長期公司的影響更大,早期投資僅同比下降4%。2022年的總融資輪數也比前一年減少了30%。

報告顯示,太空行業投資在第四季度確實有所回升,當年63%的交易都是在第四季度達成的,總額為26億美元。

報告發現,美國在太空公司私人投資總額中繼續領先,其中46%的投資額都發生在美國。中國以29%的比例位居第二。報告顯示,中國在太空基礎設施方面的投資繼續攀升。

報告還關注了私人空間站、在軌服務和太空礦業公司等新興領域,去年這些公司獲得的投資下降了63%。2022年第四季度的多輪融資都是投向發展仍處於早期階段的公司,這反映出這些新興領域在很大程度上仍處於起步階段。

Space Capital在報告中跟蹤了太空領域的1791家公司。在過去的10年時間裡,投資者共向這些公司投入總額約2733億美元的私人資金。(辰辰)

去年太空行業私人投資下降近六成,SpaceX沒受影響

媒體報道

      IT 之家  網易科技  TechWeb

相關事件

  • 去年太空行業私人投資下降近六成,SpaceX沒受影響  2023-01-20
  • SpaceX 明年送三名遊客到國際空間站,票價 5500 萬美元  2020-03-06
  • SpaceX:將在兩年內運送4名乘客進入太空  2020-02-18
  • 太空行業2019年獲風投再創新高,SpaceX與藍色起源佔41%  2020-01-18
  • 本世紀67家私人太空企業獲美政府機構投資,總金額72億美元  2019-06-19
(0)
上一篇 2023-01-20 16:54
下一篇 2023-01-20 16: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