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吾腦完成近千萬元天使輪融資,諾庾資本投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深圳腦吾腦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腦吾腦”)完成諾庾資本近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腦吾腦成立於2022年7月,專註腦健康領域,打造“大腦認知功能評估及訓練”數字療法。腦吾腦團隊以趣味化、定製化、數字化的展現形式,為大眾提供大腦健康解決方案。圍繞認知評估和訓練軟件,團隊在內容上進一步打造了多人合作和對抗的“輕社交”訓練模式,完善算法模型,解析各項用戶數據,為改善、修復用戶的認知功能,提供更為個性化的訓練方案,並融入神經調控、虛擬現實、眼動追蹤、功能近紅外等諸多腦科學技術。

腦吾腦打造了一套完整的基於大腦調控技術的遊戲化認知評估和認知訓練的解決方案——產品從注意力、記憶、執行功能、感知覺和心理運動五個一級認知域及下設的27個二級認知功能單元,設計了30多種認知訓練內容,每種訓練遊戲的背後都對應了神經心理學實驗範式,例如n-back、go/no go、威斯康星卡片分類等,針對特定的認知功能進行專項訓練。

腦吾腦創始人、CEO竺映波博士表示:“如今的老年生活已經不是單純的生活服務、社交可以滿足,我們需要重新挖掘老年人的價值。而‘價值養老’的前提就是要擁有一顆健康、活躍的大腦,這也是我們做腦評估和訓練領域的初衷。60后開始逐漸退休,這些‘新老年人’是比較能夠接受數字化和互聯網的群體,也越來越注重退休后的個人價值。由此,功能性數字診療遊戲的‘適老化’,是否滿足這些‘新老年人’腦訓練之外的社交、陪伴以及價值挖掘的需求尤為重要。遊戲化數字治療能夠較好解決用戶的依從性問題,讓需要長期康復或訓練的用戶找到更能輕鬆堅持的方式。”

腦吾腦聯合創始人、CTO張岩表示:“碩士時期在美國卡內基梅隆的娛樂技術中心,體會到了嚴肅遊戲在心理創傷領域的治療作用,先前的創業又是用遊戲幫助腦卒中患者進行康復訓練,親身實踐了用遊戲技術解決疾病診治的問題。遊戲藉助醫療場景落地找到了更多的內在價值,部分疾病也藉助遊戲收穫了更好的治療效果。”

諾庾資本創始合伙人楊志文表示:“中國65歲以上人口已超過2億,如果不採取有效干預,AD將會成為巨大的、無法承受的家庭和社會負擔。在沒有有效藥物的情況下,預防性干預是目前唯一有效的方法。但預防是幾年、十幾年甚至幾十年的漫長過程,依從性是干預效果最嚴峻的挑戰。腦吾腦用遊戲方法很好解決了這一難題,干預過程有趣好玩,可以讓老年人在遊戲中感受自我實現后的成就感,團隊遊戲還提供了很好的社交屬性。創始團隊在心理學、腦科學、遊戲領域有深厚的行業積澱,執行能力超乎想象,對他們未來發展充滿期待。”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動脈網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3-01-20 12:51
下一篇 2023-01-20 14: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