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Apple Lisa發布40周年 計算機歷史博物館公開其源代碼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月20日消息,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山景城的計算機歷史博物館為了慶祝 Apple Lisa 發布 40 周年,於今天發布了包括系統和應用軟件在內的所有源代碼。

慶祝Apple Lisa發布40周年 計算機歷史博物館公開其源代碼

IT之家小課堂:Apple Lisa 系統於 1983 年 1 月 19 日發布,在發布之處僅面向商業用戶,上市售價接近於 10000 美元。

如此高昂的售價、軟件 / 軟盤方面等諸多問題,導致 Apple Lisa 在商業上並不成功。Apple Lisa 系統上市兩年之後就被價格更實惠的 Apple Macintosh 和 Lisa 2 取代,不過 Apple Lisa 以其圖形用戶界面 (GUI)的創新使用而聞名。

Apple Lisa 內置了文字、電子表格和圖表等處理工具,GUI 的靈感來自 Xerox PARC 的 Smalltalk 系統,但其自身的創新最終啟發了 Apple 未來的操作系統以及 Microsoft 的 Windows 軟件。

計算機歷史博物館正在舉辦“Art of Code”(代碼的藝術)主題展覽,該主題主要介紹了推動計算機領域重大發展的重要代碼。相關頒獎典禮活動將於太平洋時間 1 月 31 日晚上 7 點線上 / 線下同步舉行。

媒體報道

      IT 之家  鳳凰科技  搜狐

事件追蹤

  • 2023-01-19  慶祝Apple Lisa發布40周年 計算機歷史博物館公開其源代碼
  • 2017-12-28  蘋果經典電腦Lisa源代碼修復完成 將於2018年開源
(0)
上一篇 2023-01-20 08:28
下一篇 2023-01-20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