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考慮投資OpenAI 100億美元,或將ChatGPT整合到必應搜索

訪問原網址

據報道,正考慮向 OpenAI 投資 100 億美元,還計劃將其幾個月前推出的大受歡迎的聊天機器人 ChatGPT 整合到 Windows Office 產品和必應搜索中,其已向 OpenAI 投資了至少 10 億美元。

有消息稱,與 ChatGPT 有關的一些功能最早可能會在 2023 年 3 月推出。

這是一件大事。如果成功了,它將為普通用戶帶來強大的人工智能工具。那麼 ChatGPT 加持下的產品會變成什麼樣子呢?我們問了問和 OpenAI。

兩家公司都不願意直接回答我們的問題,即他們計劃如何將人工智能產品集成到的工具中,儘管工作很可能已經在暗中進行。

然而,我們知道的信息足夠多,可以做出一些明智的、合理的猜測:如果你像我一樣,覺得創建 PowerPoint 演示文稿或者回複電子郵件很無聊,這可能是個好消息。

讓我們從在線搜索開始,這個應用場景受到了最廣泛的關注和報道。ChatGPT 的受歡迎程度甚至讓感到了危機。據報道,將其視為是自家搜索引擎的“最高威脅”,因為據傳希望將 ChatGPT 整合到其(不那麼討人喜歡的)搜索引擎必應中。

微軟正考慮投資OpenAI 100億美元,或將ChatGPT整合到必應搜索

(來源:STEPHANIE ARNETT/MITTR)

據非營利組織聖達菲研究所的研究員梅勒妮·米切爾()說,它可以作為必應的前端,用自然語言回答人們的問題。人工智能加持下的搜索引擎可能意味着,當你問一件事時,你不會得到一大堆鏈接,而是一個包含答案的段落式完整回答。

然而,自己也有強大的語言模型,但它還沒有將其融入到自家搜索引擎中,這背後肯定有原因。

像 ChatGPT 這樣的模型有一種廣為詬病的傾向,即拋出有偏見的、有害的、事實上不正確的內容,而且乍看起來沒什麼問題。

這些模型很擅長生成流暢的語言,讀起來就像是人類寫的一樣。但它們並不能真正理解自己產生的內容,無論是陳述事實、還是描述謊言,它們都能保持一種“迷之自信”的狀態。

今天,當人們在網上搜索信息時,他們會看到一系列的選項,可以自行判斷哪些結果是可靠的。

美國華盛頓大學專門研究搜索引擎的計算機科學教授希拉格·沙()說,像 ChatGPT 這樣的聊天人工智能事實上移除了“人類評估”的環節,迫使人們只能接受人工智能給出的結果。

他補充說,“人們甚至可能不會注意到這些人工智能系統會產生有偏見的內容或錯誤信息,這會導致錯誤信息進一步傳播。”

當我們詢問 OpenAI 時,其回應是它如何訓練模型使其更準確。一位發言人說,ChatGPT 只是一個研究成果演示,它是根據真實世界的反饋進行更新。但目前還不清楚這在實踐中如何運作,如果希望人們從轉投必應,準確的結果將是至關重要的。

說 , 與此同時,我們更有可能看到 Outlook 和 Office 等應用獲得人工智能的力量。使用 ChatGPT 幫助人們更流暢、更快地寫作,這可能成為的殺手級應用程序。

如果語言模型被集成到 Word 中,人們能夠更容易地總結報告、撰寫建議書或產生新想法。人工智能還可以構建更好的自動完成工具,然後用在 Outlook 和 Word 里。

而且人工智能的力量並不僅僅是基於文字的。已經表示,它也將使用 OpenAI 的文本到圖像生成器 DALL-E 來為 PowerPoint 演示文稿創建圖像。

認為,我們不久之後可能會看到大型語言模型響應語音命令或閱讀電子郵件等文本,這對有學習障礙或視覺障礙的人來說可能是一個好消息。

至於搜索功能,在線搜索引擎不是唯一一個可以被人工智能改進的應用。還可以用它來幫助用戶檢索電子郵件和文件。

但有一個重要的問題似乎被人們忽視了:這是我們真正想要的未來嗎?

過於盲目地採用這些技術,會使我們的交流和創意思維自動化,可能會導致人類把過多的東西交給機器去做,這可能讓人們對許多事情都提不起精神,經常處於一種“無聊的狀態”,因為我們表達個性的方式從所傳遞的信息中消失了。

支持:Ren

原文:

https://www.technologyreview.com/2023/01/17/1067014/heres-how-microsoft-could-use-chatgpt/

媒體報道

      網易科技  麻省理工科技評論  搜狐

事件追蹤

  • 2023-01-19  微軟正考慮投資OpenAI 100億美元,或將ChatGPT整合到必應搜索
  • 2023-01-17  微軟計劃將ChatGPT等人工智能工具整合進該公司所有產品
  • 2023-01-11  微軟或將ChatGPT加入Office
  • 2023-01-08  消息稱微軟將把OpenAI人工智能技術整合至Office:或可編寫電子郵件
  • 2023-01-04  微軟必應搜索或將納入ChatGPT
(0)
上一篇 2023-01-19 23:34
下一篇 2023-01-19 23: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