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業裁員潮加劇 Alphabet暫未行動

訪問原網址

  作者/吳佩森

  微軟(MSFT.US)計劃到2023年第三財季末裁員約1萬名員工,加入了許多美國主要科技公司的裁員行列,包括亞馬遜(AMZN.US)、Meta(META.US) 和推特在內的公司已於近期宣布在增長放緩的情況下裁員或凍結招聘。而Alphabet(GOOG.US)暫未宣布任何重大裁員,儘管有幾份關於該科技巨頭將裁員的報道。

  有消息稱,谷歌的員工預計公司即將宣布大規模裁員。去年11月有報道稱,Alphabet計劃自2023年初開始裁員近1萬名表現不佳的員工,以控制成本,該公司要求管理人員使用新的績效管理系統以確定即將裁去6%的員工。

  而亞馬遜已宣布計劃裁員1.8萬人,約佔其員工總數的6%,Facebook母公司Meta(META.US)表示將裁員約1.1萬人。

  微軟在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一份文件中指出,計劃中的裁員占其員工總數的不到5%,一些裁員通知已經發出。但微軟同時表示將繼續在關鍵戰略領域招聘員工。預計裁員所產生費用對公司第二季度的每股收益產生0.12美元的負面影響,具體與遣散費、硬件組合變化以及租賃整合成本有關。

  該公司指出,裁員所涉及符合美國福利條件的員工將獲得多種賠償,包括高於市場水平的遣散費、六個月的持續醫療保險、六個月的股票激勵持續歸屬、職業過渡服務以及提前60天的合同終止通知,與法律是否要求此類通知無關。同時,該公司美國境外員工的裁員賠償將與每個國家/地區的雇傭法保持一致。

  截至去年6月30日,該公司擁有22.1萬名全職員工,其中美國有12.2萬名員工,國際範圍有9.9萬名員工。

  微軟表示,客戶行為發生了重大變化。在疫情流行期間,公司加快了數字支出,現正就此進行優化。

  公司首席執行官Satya Nadella稱:“現今所有行業和地區的企業於業務運營上都在謹慎行事,主要由於全球部分地區正處於經濟衰退之中,而另一些地區則預期經濟衰退即將到來。下一波科技計算行業浪潮正隨着人工智能的進步而誕生,公司正將世界上最先進的模型轉變為一個新的計算平台。”

  據悉,微軟去年7月曾表示已經裁掉了一小部分職位。於10月份,有消息稱,微軟在多個部門裁員不到1000人。

炒股開戶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紅包,100%中獎!
科技行業裁員潮加劇 Alphabet暫未行動
科技行業裁員潮加劇 Alphabet暫未行動
海量資訊、精準解讀,盡在新浪財經APP

責任編輯:鄭卓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新浪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科技行業裁員潮加劇 Alphabet暫未行動  2023-01-19
  • 傳亞馬遜最早周三啟動新一輪裁員  2023-01-18
  • 傳微軟計劃裁員1.1 萬人,遭否認  2023-01-17
  • 2023年剛過去15天:美國科技公司平均每天裁員1600多人  2023-01-16
  • 亞馬遜裁員超1.8 萬人  2023-01-04
(0)
上一篇 2023-01-19 19:32
下一篇 2023-01-19 2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