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芯生物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深圳匯芯生物醫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匯芯生物”)宣布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投資方為中南創投基金。本輪融資由中南創投基金獨家投資,資金將用於加速匯芯生物的工業級外泌體純化設備和系統開發與量產,加快外泌體體外診斷和再生醫學產品的上市。

匯芯生物由外泌體領域科學家和產業專家創立,致力於開發全球領先的生物技術和產品,推動外泌體在癌症診斷和細胞治療方面的應用。匯芯生物以實際需求作為驅動,不斷提升產品的自動化、智能化以攻克外泌體診斷和治療領域的關鍵瓶頸技術。其核心團隊在學術研究、產品研發和市場開拓等方面具有多年的經驗,結合團隊在醫療器械開發領域的積澱,推出了用於外泌體分離純化的非標記自動提純系統—EXODUS®。此外,基於外泌體純化技術平台,匯芯生物在泌尿系統腫瘤診斷試劑盒開發、規模化幹細胞外泌體製備等領域也取得了進展。

自成立以來,匯芯生物依託技術人才和研發能力,與多家科研機構合作研究,已申請30餘項專利,在期刊雜誌Nature Methods、PNAS、ACS Nano等發表專業論文10餘篇。

本輪投資方中南創投基金表示:“外泌體的應用前景極其廣闊。近年來,外泌體在科研及產業界的地位快速上升,外泌體的分論壇也頻繁出現在各大細胞與基因治療學術及產業會議上。目前國內外泌體的產業轉化還處於起步階段,急需匯芯的技術產品提供全新生產力工具,解決產業轉化關鍵瓶頸,加速產業應用拓展。

匯芯生物依託獨特的技術和高效的團隊執行力,自主研發推出全球首款用於外泌體純化分離的非標記全自動提純系統——EXODUS®,已獲得了廣泛關注和多方認可。中南創投基金在全球範圍內發掘並助力有快速發展前景的科技型領軍企業。我們相信匯芯生物專註的領域和技術創新將幫助外泌體行業解決分離純化這一關鍵問題,將在外泌體診斷、治療、再生醫學等方面取得更多進展。中南創投基金期待與匯芯生物攜手創造價值、共同成長,成為外泌體行業的領軍企業。”

匯芯生物總經理楊一傑表示:“很高興在短時間內獲得中南創投基金的信任與大力支持。匯芯生物成立至今,已在國內外泌體領域取得一定成績。在疫情反覆的這幾年,我們一直堅持技術創新,尋求不斷發展。從疫情嚴重的逆境中研發出第一台EXODUS®原型機,在世界頂級期刊發表的開創性封面學術論文,再到國內外著名高校及醫院的裝機使用,無論外界環境如何變化,匯芯生物始終在堅定前行。

中南創投基金的快速進入無疑給我們公司及團隊注入了強心劑,更是給予我們近幾年所取得的成績極大的肯定,必將加速我們在推動外泌體發展的事業上的步伐。未來幾年,匯芯生物將圍繞外泌體純化、腫瘤診斷、外泌體原料製備等關鍵核心領域,以實際需求作為驅動,秉承’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的理念,攻克外泌體診斷、治療、再生醫學等領域的關鍵瓶頸技術,實現飛躍發展。”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動脈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匯芯生物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23-01-19
  • 柏垠生物獲逾億元Pre-A輪融資  2023-01-12
  • 佰抗生物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芳晟基金領投  2023-01-12
  • 銳訊生物獲數千萬元C1輪融資  2022-11-17
  • 柯泰亞生物完成超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  2022-11-07
(0)
上一篇 2023-01-19 15:29
下一篇 2023-01-19 1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