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芯引力完成數億元B輪次融資

訪問原網址

作者丨邱曉芬

編輯丨蘇建勛

浙江地芯引力科技有限公司(下稱「地芯引力」)近日宣布完成近2億元B輪融資,此輪融資由中電基金領投,共同投資方包括杭州城投富鼎、恆邦資本、華義創投、華智融科、遠橋資產、財通資本,現有投資方前海國泰基金繼續追加投資。

本輪融資后,「地芯引力」將持續增強研發技術儲備,充分運用專利技術優勢,發掘中高端市場機會,加速在工業、儲能、新能源等應用領域的布局。

「地芯引力」成立於2019年,致力於成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數模混合IC設計企業。公司目前有PD快充(30W)、QI無線充電管理(5W、15W)、音頻、電池管理4條產品線。

快充市場、無線充電市場規模逐漸打開。目前,隨着手機廠商逐漸停止贈送免費充電頭產品, 前裝市場逐漸向後裝市場轉移,第三方快充產品市場空間持續打開。

不僅如此,在前裝市場,手機廠商自身對於快充產品的接受度也在逐漸提升——用戶人均使用時間延長,以及手機屏幕體驗的增強之下耗電量的提升,手機廠商需要探索如何給用戶提供更好的充電體驗,推出更高功率的快充產品。

國泰君安證券2021年一份調研報告顯示,據淘寶網相關銷售數據顯示,安克、倍思等多款充電器第三方20WPD快充月銷量過萬、芯片需求量暴增。另外,根據智研諮詢相關數據,2022年電源管理IC市場將達到180億美元,2016至2020年間複合年增長率為3.6%。

不僅僅是快充市場的爆發,無線充電市場也大有萌芽之勢,尤其是在2017年的iPhoneX推出了無線充電功能之後,在蘋果風向標的帶動下,安卓廠商也紛紛跟進無線充電功能。而在電氣化的趨勢之下,無線充、快充等新型充電模式,逐漸從手機消費電子領域,向家用電器、儲能、醫療等新領域擴展。

Research and Markets數據顯示,至2025年電動車無線充電市場規模預計達4.07億美元, 2020-2025年期間的年複合增長率將到117.56%。

「地芯引力」投融資負責人王奇峰告訴36氪,公司產品的應用場景已經從手機、平板電腦、無人機等消費電子領域,逐漸滲透至電動工具、智能家居、醫療電子、戶外儲能等領域,成立四年的時間,公司目前累計出貨量已經超過4億顆,2022年以來出貨量翻倍。

王奇峰表示,從芯片設計企業的視角來看,公司有三方面的差異化競爭力,公司有着成熟的本土運營經驗,以及15年的數字芯片量產經驗、在通信協議方面有很深的軟硬件技術積累。另外,公司在逐步積累完整的模擬IP,能為終端客戶提供Turnkey solution。

截至2022年底,「地芯引力」累計申請專利破百件,其中發明專利累計申請105件。創始人表示,公司採用了地毯式專利布局方式,結合產品每一個核心技術相關聯的研發步驟都申請了專利保護。

團隊方面,「地芯引力」創始團隊多數來自於杭州旗捷科技有限公司,這家公司於2017年10月,被上市公司湖北鼎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併購。

投資人評價

杭州城投富鼎投資總監仲利強表示:中國的新能源汽車和消費電子行業一直在全球佔據舉足輕重的地位,隨着近年來國產替代戰略的推進,相關的電源芯片行業蓬勃發展,地芯引力牢牢把握PD快充、無線充電管理、音頻、電池管理4條產品主線,成長非常迅速。公司核心團隊本身也是二次創業,具有深厚的數字芯片量產經驗、在通信協議方面有很深的軟硬件技術積累,相信有了新老股東的賦能,公司可以在電源芯片市場取得更好的成績。

華義創投業務總監陸海濤表示:很高興能與地芯引力產生合作,地芯引力是一個擁有芯片行業成功創業經驗的老兵團隊再出發的公司,有非常優秀的市場定義能力和技術研發能力,團隊戰略規劃清晰,落地效率高,在不到四年的時間內,已經在多個領域大批量出貨並佔據較高市場份額。華義創投作為一家有深厚清華基因的機構,堅持布局底層核心科技,面對當前巨大的市場機會,我們相信這樣一個團隊能持續打勝仗,期待團隊在消費、工業和汽車等方面能多點開花,用技術和產品回饋社會和客戶!

中電基金劉英豪:地芯引力的團隊有過成功創業經驗,經歷過完整產業周期和資本周期。在前期產品方向選擇上比較精準,能夠迅速開發出滿足客戶需求的產品。在產能緊缺背景下成功解決供應鏈端單一重要供應商依賴過高問題,保障了供貨。面對行業下行周期的突然到來,一方面迅速迭代產品,開發出降本方案,另一方面能對半導體周期做出精準判斷,讓公司輕裝上陣面對市場挑戰。相信在電科的產業賦能下,未來地芯引力有望成為國際模擬芯片領域的新星。

地芯引力完成數億元B輪次融資

【end】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36Kr
(0)
上一篇 2023-01-19 04:33
下一篇 2023-01-19 04: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