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遠知行L4自動駕駛小巴獲得北京首張路測牌照

訪問原網址

品玩1 月 18日,文遠知行無人接駁車正式獲得北京市高級別自動駕駛示範區工作辦公室頒發的自動駕駛路測牌照。根據許可,文遠知行無人接駁車可在總面積 60 平方公里的北京市高級別自動駕駛示範區全域範圍內進行自動駕駛公開道路行駛,這也是文遠知行進入 2023 年後的首個自動駕駛落地進展。

 圖源:源於網絡
圖源:源於網絡

針對自動駕駛小巴的細分場景,北京市首次明確無人接駁車的定義標準,並為無人接駁車量身定製相關落地政策。與后裝車型、有方向盤設計的自動駕駛小巴不同,文遠知行無人接駁車採用前裝量產、無方向盤、無剎車、無駕駛艙以及全安全冗餘設計,是全球首款支持全無人駕駛的、可大規模量產的自動駕駛小巴車型。此次文遠知行無人接駁車落地,也是北京市高級別自動駕駛示範區首次為無人接駁車頒發測試牌照,L4 級無人接駁車將首次於北京地區合法上路行駛。

文遠知行無人接駁車採用純電動力,最高時速可達 40 公里/小時,支持 V2X 功能;可靈活地部署在各種公開或封閉的交通場景中,全天候在城市開放道路上行駛,為用戶提供便捷的交通服務,代表着一種全新的城市出行方式。

此前,文遠知行於 2022 年底連獲兩項北京自動駕駛路測許可,正式開啟自動駕駛出租車的無人化公開道路測試。進入 2023 年,文遠知行自動駕駛小巴緊隨自動駕駛出租車,快速完成自動駕駛相關技術測試,並成功獲准落地。截至目前,文遠知行已先後於廣州、海南博鰲、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南京、無錫、深圳等海內外城市落地自動駕駛小巴,為當地市民的日常出行提供了新選擇。

媒體報道

      IT 之家  品玩  鈦媒體

事件追蹤

  • 2023-01-18  文遠知行L4自動駕駛小巴獲得北京首張路測牌照
  • 2022-01-17  文遠知行自動駕駛里程突破1000萬公里
  • 2021-12-21  廣汽集團、文遠知行、如祺出行三方戰略合作,明年上線自動駕駛出租車
  • 2021-11-18  廣汽集團、如祺出行與文遠知行達成戰略合作
  • 2021-09-09  文遠知行宣布進軍貨運領域,發布L4級自動駕駛輕客
(0)
上一篇 2023-01-18 18:24
下一篇 2023-01-18 1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