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特斯拉降價舉動有利亦有弊 今年銷量料增長53%

訪問原網址

美國銀行周二稱,特斯拉最近對其電動汽車的降價操作將為其在2023年帶來更高的銷量增長

美銀:特斯拉降價舉動有利亦有弊 今年銷量料增長53%

財聯社1月18日訊(編輯 周子意)據美國銀行周二稱,特斯拉最近對電動汽車的降價操作,將為其在2023年帶來更高的銷量增長。

美銀策略師團隊在周二的一份報告中指出,雖然1月份特斯拉在美國將Model 3和Model Y的價格降低了6%到20%不等,這會進一步壓低利潤率,但是此舉可能會使今年的銷量增長53%。

這是美銀此前預計的17%增速的三倍之多,也超過了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設定的50%的增長目標。

美銀策略師寫道,“這將使2023年的總營收達到1000億美元,比我們之前的預測模型數據增長18%。”

降價的不利影響

該行預測,特斯拉每輛車的銷售利潤可能會減少10%到20%,未來兩年還會進一步削減利潤。基於此,美銀下調了2023年和2024年的每股收益預期。

報告還提到,雖然銷量增長或會帶來平均利潤率30%增長,但這會被降價的不利影響所抵消,美銀對特斯拉在2023年的盈利預期會適度下調,價格目標現在調至130美元,之前是135美元。

不過,美國銀行指出,特斯拉的估值仍然合理,並維持對該股的中性評級。

截至周二,特斯拉股票收漲7.43%,至每股131.49美元。

特斯拉麵臨的困難不少

美銀策略師指出,該公司的自籌資金狀況在電動汽車行業中是獨一無二的,但在傳統汽車製造商中並不那麼引人注目。特斯拉近期還面臨著許多障礙,包括利率上升、宏觀環境不容樂觀、以及電動汽車市場潛在風險。

再加上馬斯克因收購推特而分心,美國銀行表示,維持特斯拉中性股票評級是“合適的”。

同樣在周二,華爾街投行傑富瑞將特斯拉股票的目標價從350美元下調了49%至180美元,但維持了對該股的買入評級。其將特斯拉2023年的銷量預測下調了約15%,至174萬輛,這相當於2023年較上年增長33%,遠比美銀保守。

這家長期看多特斯拉的投行表示,該公司最近的降價將支持一個更廣泛的目標,即讓電動汽車更便宜。

傑富瑞股票分析師Philippe Houchois在一份報告中寫道,“我們堅信特斯拉將引領行業走向更好的商業模式,儘管這一軌跡比我們想象的要坎坷。”

媒體報道

      新浪  新浪  和訊科技  新浪  和訊科技  網易科技

事件追蹤

  • 2023-01-18  美銀:特斯拉降價舉動有利亦有弊 今年銷量料增長53%
  • 2021-07-30  特斯拉Model 3標準續航升級版下調1.5萬元
  • 2021-07-28  未受負面新聞影響,特斯拉在華銷量佔全球一半
  • 2021-03-09  特斯拉2月國內銷量18318輛,占純電動市場超2成
  • 2021-02-01  特斯拉2020年盈利背後:賣碳排放額度成為其主要收入來源之一
(0)
上一篇 2023-01-18 15:32
下一篇 2023-01-18 15: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