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承諾會在德國建芯片廠 正討論補貼事宜

訪問原網址

英特爾承諾會在德國建芯片廠 正討論補貼事宜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18日早間消息,據報道,英特爾再次強調將會在德國馬格德堡(Magdeburg)建設芯片廠,目前英特爾正在與德國政府商討資金事宜。

  英特爾全球首席運營官Keyvan Esfar參加會議時表示:“我們承諾將會努力讓馬格德堡項目成功。在當前環境下,雖然我們不得不調整節奏,但我們仍會重點關注該項目進展。”

  上個月德國報紙Volksstimme報道稱,英特爾工廠原本計劃2023年上半年開建,但現在英特爾似乎有些退縮,因為英特爾希望德國提供更多的公共補貼

  德國經濟部新聞發言人稱,政府會繼續與英特爾與歐盟委員會溝通。到底資金的類型是什麼?補貼金額是多少?德國需要獲得歐盟許可,正因如此,德國需要更清晰的數據和信息。

  隨着通脹飆升,工廠的成本也在增加。Keyvan Esfar拒絕對此問題發表看法,他只是說自從項目宣布以來地緣政治挑戰加大,半導體需求下滑,通脹和衰退損害了全球經濟。Keyvan Esfar還說英特爾已經買下建廠土地。

  英特爾計劃投入880億美元在歐洲建廠,今年3月它宣布將在馬格德堡建一座新廠,該工廠是歐洲投資總計劃的一部分。

  歐洲多個國家已經向英特爾拋出橄欖枝,上個月意大利政府重申說要爭取英特爾的投資。

炒股開戶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紅包,100%中獎!
英特爾承諾會在德國建芯片廠 正討論補貼事宜
英特爾承諾會在德國建芯片廠 正討論補貼事宜
海量資訊、精準解讀,盡在新浪財經APP

責任編輯:劉明亮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和訊科技

事件追蹤

  • 2023-01-18  英特爾承諾會在德國建芯片廠 正討論補貼事宜
  • 2022-08-23  英特爾與Brookfield簽署協議:投資300億美元在美國建設半導體工廠
  • 2022-03-16  英特爾新建德國工廠將獲55億美元政府補貼
  • 2022-03-15  英特爾擬在歐洲投資890億美元構建完整芯片供應鏈
  • 2021-12-23  消息稱英特爾正與意大利談判建廠事宜,投資金額達90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3-01-18 11:28
下一篇 2023-01-18 1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