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2023款Mac mini發布:搭載M2和M2 Pro芯片,4499 元起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1月17日消息,蘋果公司今天發布了M2 Pro和M2 Max芯片,同時推出了兩款新品:新款MacBook Pro和 Mac mini,其中國行 Mac mini 售價4499元起。新款 Mac mini 1月19日 起接受訂購,2月3日(周五)起正式發售。

蘋果2023款Mac mini發布:搭載M2和M2 Pro芯片,4499 元起

據官方介紹,由 M2與全新 M2 Pro 芯片強勢驅動的新款 Mac mini 比以往更加強大實用,售價也更超值。全新 M2 Pro 首次為 Mac mini 帶來專業級性能表現,搭載 M2與 M2 Pro 的 Mac mini 帶來更快表現、更多統一內存及先進連接性能,M2機型支持同時連接最多2台顯示器,M2 Pro 機型支持同時連接最多3台顯示器。

蘋果2023款Mac mini發布:搭載M2和M2 Pro芯片,4499 元起

相比前代 Mac mini 的芯片,M2和 M2 Pro 芯片為 Mac mini 帶來了更快的新一代中央處理器和圖形處理器、更高的內存帶寬和更強大的媒體引擎,實現卓越性能和行業領先的能效表現。兩款 Mac mini 機型均配有先進散熱系統,實現持續高性能輸出。

搭載 M2的 Mac mini

搭載 M2的 Mac mini 配備8核中央處理器(包括4顆高性能核心和4顆高能效核心)以及10核圖形處理器,起售價為 RMB 4,499。得益於最高24GB 統一內存和100GB / s 內存帶寬,使用 Adobe Photoshop 編輯圖像等任務相比前代機型速度提升最高可達50%。M2還為 Mac mini 帶來了 ProRes 加速,讓 Final Cut Pro 視頻編輯等任務提升至原來的兩倍。M2機型支持以30 fps 幀率同時播放最多2條8K ProRes 422視頻流,或者以30 fps 幀率同時播放最多12條4K ProRes 422視頻流。蘋果稱,Mac mini 的綜合性能領先最暢銷的 Windows 台式電腦最高可達5倍,對首次購買電腦、升級設備和從其他 PC 轉用 Mac 的顧客而言都極為物超所值。

相比搭載 Intel 酷睿 i7的 Mac mini3,搭載 M2的 Mac mini 具備下列性能表現:

  • 使用 Pixelmator Pro 進行機器學習(ML)圖像優化放大性能速度提升最高達22倍。

  • 使用 Final Cut Pro 進行複雜時間線渲染速度提升最高達9.8倍。

相比搭載 M1的前代 Mac mini1,搭載 M2的 Mac mini 具備下列性能表現:

  • 使用 Final Cut Pro 進行 ProRes 轉碼提速最高達2.4倍。

  • 在 Adobe Photoshop 中,濾鏡與功能表現速度提升最高達50%。

  • 搭載 M2 Pro 的 Mac mini

    M2 Pro 首次為 Mac mini 帶來專業級性能表現。M2 Pro 搭載最高12核中央處理器(包括8顆高性能核心與4顆高能效核心)與19核圖形處理器,內存帶寬比 M2翻倍,達到200GB / s,支持最高32GB 內存。新一代神經網絡引擎比 M1提速40%,加速視頻解析和圖像處理等機器學習任務。M2 Pro 強大的媒體引擎可高速處理常見的視頻編解碼器,支持以30 fps 幀率同時播放最多5條8K ProRes 422視頻流,或者以30 fps 幀率同時播放最多23條4K ProRes 422視頻流,大幅提升視頻回放與編碼速度,同時保持極低的功耗。相比搭載性能最強的 Intel 芯片的 Mac mini,M2 Pro 機型速度提升最高達14倍。

相比搭載 Intel 酷睿 i7芯片和 Radeon Pro 5500 XT 顯卡的27英寸 iMac4,搭載 M2 Pro 的 Mac mini 具備下列性能表現:

  • 在 Adobe Photoshop 中,濾鏡與功能表現速度提升最高達50%。

  • 使用 Adobe Lightroom Classic 拼接全景照片速度提升最高達5.5倍。

  • 使用 Final Cut Pro 進行對象跟蹤速度提升最高達4.4倍。

相比搭載 M1的前代 Mac mini1,搭載 M2的 Mac mini 具備下列性能表現:

  • Affinity Photo 圖形性能速度提升最多達2.5倍。

  • 使用 Final Cut Pro 進行 ProRes 轉碼速度提升最多達4.2倍。

  • 蘋果稱,相比搭載性能最強的 Intel 芯片的 Mac mini,遊戲性能提升最高達15倍。

IT之家了解到,連接性能方面,Mac mini M2機型配備了2個雷靂4端口並支持同時連接最多2台顯示器。M2 Pro 機型則配備了4個雷靂端口並支持同時連接最多3台顯示器。此外,M2 Pro 機型還支持連接1台8K 顯示器,這對於 Mac mini 而言尚屬首次。兩款機型均配備2個 USB-A 端口,1個 HDMI 端口,1個千兆以太網端口(可選配10Gb 以太網端口),以及1個升級的耳機插孔,支持高阻抗耳機。無線連接方面,這兩款機型均支持最新標準的高速 Wi-Fi 5,比前代提速最高達2倍,同時支持藍牙5.3。

蘋果2023款Mac mini發布:搭載M2和M2 Pro芯片,4499 元起

M2機型配備了2個雷靂4端口並支持同時連接最多2台顯示器

蘋果2023款Mac mini發布:搭載M2和M2 Pro芯片,4499 元起

M2 Pro 機型則配備了4個雷靂端口並支持同時連接最多3台顯示器

蘋果稱,Mac mini 的設計致力於最大限度地降低對環境的影響,包括使用下列100% 再生材料:外殼中的鋁、所有磁體中的稀土元素、主板焊料中的錫,以及多個印刷電路板電鍍層中的金。在多個部件中使用的再生塑料比前代機型增加了35%。Mac mini 符合 Apple 對能效的高標準,且不含多種有害物質。97% 的包裝材料採用纖維基,讓 Apple 更加接近2025年底前在包裝中完全去除塑料的目標。

蘋果2023款Mac mini發布:搭載M2和M2 Pro芯片,4499 元起

媒體報道

      網易科技  IT 之家  網易科技  快科技  搜狐科技  IT 之家  搜狐科技

事件追蹤

  • 2023-01-17  蘋果2023款Mac mini發布:搭載M2和M2 Pro芯片,4499 元起
  • 2023-01-09  古爾曼:蘋果 M2 Pro 和 M2 Max 芯片的性能提升非常小
  • 2022-12-31  蘋果自2000年以來首次沒有在第四季度發布任何新Mac
  • 2022-12-18  新款蘋果MacBook Pro或將在2023年初推出
  • 2022-10-23  蘋果正測試全新 M 系列芯片 Mac Pro
(0)
上一篇 2023-01-18 00:29
下一篇 2023-01-18 0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