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電動汽車市場份額首達10%

訪問原網址

【智車派新聞】近年來,新能源汽車發展不斷提速,雖然整體銷量仍不及燃油車,但相較於以往有了巨大的提升。目前,新能源汽車市場發展最為迅速的當屬中國市場和美國市場,而在以生產和銷售傳統燃油車為主的歐洲,新能源汽車也取得了不曉得成就。

全球電動汽車市場份額首達10%

新能源車企

近日,據智車派了解,有相關專業機構統計數據,2022年全球電動汽車銷量上升明顯,完成了一個關鍵里程碑,全球市場份額首次達到了10%。數據顯示,2022年全球純電動汽車銷量總計約780萬輛,同比增長68%。

整體來看,2022年全球新車總銷量下降約1%,至8060萬輛。其中,中國銷量增長近4%,部分抵消了美國和歐洲銷量分別下降8%和7%的影響。此外,2022全年純電動汽車占歐洲汽車總銷量的11%,中國為19%。加上插電式混動汽車,去年歐洲銷售的電動汽車佔總銷量的比例上升至20.3%。

全球電動汽車市場份額首達10%

新能源汽車

具體來看,就算是以銷售燃油車為主的德國市場,去年全年電動汽車佔新車產量的25%,超過了傳統燃油汽車。歐洲銷量最大的德國車企大眾集團上周四表示,去年新車總銷量下降了7%,至830萬輛,但電動汽車銷量增長了26%,達到57.21萬輛,這些銷售數據涵蓋了大眾旗下的眾多品牌,包括大眾、保時捷和奧迪等。

其他一些汽車製造商也報告了類似的情況,部分原因是上市的電動汽車車型增多,而傳統汽車銷量則疲軟或下降。福特汽車、梅賽德斯-奔馳集團均表示,它們的電動汽車銷量在2022年翻了一番多,而汽車總銷量則有所下降。

媒體報道

      TechWeb  IT 之家  新浪  和訊汽車  新浪  網易科技  IT 之家  新浪科技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全球電動汽車市場份額首達10%  2023-01-16
  • 日本2022年進口電動汽車銷量超1萬輛  2023-01-11
  • 2021年全球電動汽車銷量650萬輛 中國佔一半  2022-02-17
  • 現代汽車將2026年電動汽車銷量目標上調至170萬輛  2021-12-21
  • 電動汽車占歐洲三季度新車銷量五分之一  2021-10-22
(0)
上一篇 2023-01-17 11:28
下一篇 2023-01-17 1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