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納星空」完成近4億元B輪及B+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北京微納星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微納星空“)已於2022年順利完成近4億元B輪及B+輪融資。主要投資方為國開製造業轉型升級基金、越秀產業基金、東浩蘭生瑞力投資、海通創新投、清科母基金等。

B輪及B+輪融資后,微納星空將在衛星整星層面將突破1噸以上衛星研製門檻,加速批產化業務星和裝備星生產能力,建設實用且高效的衛星產線;在載荷層面繼續深入開展大口徑光學載荷和微波遙感載荷研製,掌握低軌寬帶通信載荷研製能力;在任務層面,將用戶群從商業用戶和行業用戶擴展到國家任務,參與國家巨型星座和重大衛星工程建設並有所突破。

據了解,微納星空成立於2017年8月,坐落於北京市中關村永豐產業基地,是一家商業微納衛星及衛星地面應用研發商,主要產品涉及微納衛星平台、衛星部組件、星上通信載荷、衛星通信天線及衛星移動電話等,此外公司還為用戶提供基於衛星資源的綜合信息系統解決方案。

公司研發自主知識產權衛星平台和核心部組件,擁有衛星整星設計、生產、總裝和集成測試能力,具有通信載荷、光學遙感載荷和微波遙感載荷等研製能力。公司自主研發衛星地面通信終端和信關站,具備衛星地面通信系統集成經驗,可為國防、行業、區域等用戶提供基於衛星資源的天地一體化綜合信息系統解決方案。

截至目前,北京微納空科技有限公司研製近二十顆衛星,已成功發射16顆衛星,涵蓋了10KG—2T級衛星,包含微納一號、星時代、天雁、泰景三號01星、泰景四號01星等光學、遙感衛星,Ka通信衛星和央視加油向未來節目科學實驗衛星。

微納星空現已完成國內兩廠、四站、兩中心的集研發、生產、應用的布局;海外已建立歐洲、非洲、中東銷售辦公室。

媒體報道

      搜狐  鈦媒體  創業邦

事件追蹤

  • 2023-01-16  「微納星空」完成近4億元B輪及B+輪融資
  • 2021-08-19  微納星空完成近3億元Pre-B輪融資
  • 2019-09-18  “微納星空”完成A+輪數千萬元融資
(0)
上一篇 2023-01-16 14:23
下一篇 2023-01-16 14: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