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主進入中國的大眾前掌門人卡爾·哈恩去世,享年96歲

訪問原網址

  來源: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駐德國特約記者 昭東】曾長期擔任大眾汽車集團首席執行官(CEO)的卡爾·哈恩於14日去世,享年96歲。德國《圖片報》稱哈恩是傳奇,讓大眾汽車成為一個全球性集團。而正是在他執掌大眾時期,這家德國汽車公司進入如今它最大的市場——中國。

力主進入中國的大眾前掌門人卡爾·哈恩去世,享年96歲

  據德新社15日報道,卡爾和瑪麗莎·哈恩基金會當天在大眾總部所在地沃爾夫斯堡證實哈恩去世的消息。報道稱,哈恩在家中平靜地“睡著了”。據德國《世界報》消息,哈恩的葬禮將於1月24日在沃爾夫斯堡舉行。

  德新社報道稱,哈恩於1926年7月1日出生於德國東部城市開姆尼茨。在伯爾尼大學獲得經濟學博士學位后,他於1954年在大眾汽車開始職業生涯,擔任出口促進主管。從1959年到1964年,他領導大眾汽車美國分公司,1965年回到沃爾夫斯堡后,成為大眾集團董事會成員和銷售主管。

  在與當時的大眾老闆魯道夫·萊丁就奧迪的獨立性發生分歧后,哈恩於1973年離開了這家汽車公司,接管位於漢諾威的大陸橡膠公司。正如他離開沃爾夫斯堡時一樣令人驚訝,他於1982年以大眾汽車首席執行官的身份回歸。在他的領導下,大眾成為歐洲最大的汽車公司,並開始走上全球化之路:1982年進入中國后,1986年接管了西班牙西雅特汽車,1989年大眾開始在當時的東德和東歐地區開展業務,1991年接管了捷克汽車品牌斯柯達。“憑藉他對機遇、時機和新興市場的感覺,哈恩為大眾的成功奠定了基礎。”《世界報》說道。1992年,哈恩將他的職位移交給費迪南德·皮耶希后,又在公司監事會服務了5年。

  中國與大眾的接觸始於1978年。當時,哈恩對改革開放給中國汽車工業帶來的美好前景抱有極大信心。他掌舵大眾集團后力排眾議,促成了大眾汽車在上海和長春建立兩個合資項目,即上汽大眾和一汽大眾。德新社稱,大眾對中國的涉足,體現了後者對該集團的經濟重要性——如今,這個遠東國家早已成為大眾汽車最大和最重要的海外市場。2019年初,大眾時任首席執行官赫伯特·迪斯宣布中國業務是“重中之重”,“大眾汽車的未來將取決於中國市場”。為此,迪斯得到了他的前任之一——卡爾·哈恩的掌聲。

力主進入中國的大眾前掌門人卡爾·哈恩去世,享年96歲
海量資訊、精準解讀,盡在新浪財經APP

責任編輯:韋子蓉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界面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力主進入中國的大眾前掌門人卡爾·哈恩去世,享年96歲  2023-01-16
  • 大眾汽車2020年在中國累計交付285萬輛,同比下降9.9%  2021-01-14
  • 外媒:大眾汽車已解決ID.3軟件問題  2020-12-10
  • 大眾汽車正式落戶合肥 ,首款MEB車型2023年投產  2020-12-08
  • 大眾開啟電動汽車零部件生產,APP310電機將搭載ID.4車型  2020-11-14
(0)
上一篇 2023-01-16 12:21
下一篇 2023-01-16 1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