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女性打破美企天花板:AMD創造歷史,CEO、CFO均由亞裔女性擔任

訪問原網址

AMD CEO蘇姿豐、CFO胡錦

AMD CEO蘇姿豐、CFO胡錦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13日消息,美國芯片製造商AMD據信是第一家同時任命亞裔女性擔任董事長、CEO、CFO的美國大公司,這在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中是頭一次。考慮到亞裔美國女性在進入最高管理層方面面臨的障礙,此舉意義重大。

AMD在當地時間周三下午宣布,將從芯片製造商Marvell科技聘請胡錦(Jean Hu)擔任其新任CFO。胡錦擁有克萊蒙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大學畢業自北京化工大學化工系。AMD稱,胡錦將於今年1月23日開始工作,接替即將退休的戴維德爾·庫馬爾(Devinder Kumar),後者將在AMD工作到4月以確保平穩過渡。

胡錦

胡錦

目前,AMD由蘇姿豐(Lisa Su)領導,她同時擔任公司的董事長和CEO職位。那麼,在標準普爾500成分股中,是否還有其他公司由亞洲或亞裔女性同時擔任CEO和CFO這兩個重要權力職位呢?上市公司多元化、股權和包容性數據提供商DiversIQ給出的答案是,只有AMD一家。

“在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有一位亞裔女性CEO無疑是罕見的,同時還有一位亞裔女性擔任CFO也是獨一無二的!”DiversIQ代表布萊克·伊斯曼(Blake Eastman)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我們對此非常有信心。”

Arista CEO烏拉爾

Arista CEO烏拉爾

伊斯曼指出,在標準普爾500成分股的507位CEO中,只有三位是亞裔女性,包括AMD的台裔美國人蘇姿豐、Arista Networks的印度裔美國人傑斯麗·烏拉爾(Jayshree Ullal)和Vertex Pharmaceutical的印度裔美國人列什馬·科瓦爾拉瑪尼(Reshma Kewalramani)。只有另外兩家公司的CEO和CFO都是亞裔,但其中只有一家公司由亞裔女性擔任CFO,它就是能源公司Enphase,該公司由曼迪·楊(Mandy Yang)女士擔任CFO,其CEO是亞裔男性巴德里·科桑達拉曼(Badri Kothandaraman)。專業測量儀器公司沃特斯的CEO和CFO都是亞裔男性。

曼迪·楊擔任Enphase CFO

曼迪·楊擔任Enphase CFO

DiversIQ還提到了一些此前的亞裔女性CEO,包括百事公司的盧英德(Indra Nooyi)和Gap的索尼婭•辛格爾(Sonia Syngal),但沒有發現這些公司的CFO也是亞裔女性。自2016年以來,只有10名亞裔女性擔任標準普爾500成分股公司的CFO,目前只有5名女性繼續擔任該職位。

最近的研究表明,在標準普爾500成分股中,只有不到10%的公司由女性領導。《財富》雜誌本周報道稱,女性CEO在《財富》500強榜單上的比例首次超過10%。麥肯錫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只有1.8%的最高管理層由亞裔女性擔任,亞裔美國員工在高級職位的代表性和晉陞率都有所下降。麥肯錫的研究顯示,2021年,從高級副總裁晉陞到最高管理層的亞裔女性比例不到1%。

AMD發言人稱,該公司無法證實這一里程碑,因為這不是他們正在跟蹤的事情,也沒有置評。標普全球公司的一名代表稱,該公司無法證實報道,因為它沒有跟蹤這類數據。(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新浪  快科技  鳳凰科技

相關事件

  • 亞裔女性打破美企天花板:AMD創造歷史,CEO、CFO均由亞裔女性擔任  2023-01-15
  • 美國科技公司多樣性調查:Facebook亞裔技術人員最多  2017-08-09
(0)
上一篇 2023-01-15 12:28
下一篇 2023-01-15 14: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