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發股份或將實控紅星美凱龍,交易對價不超63億元

訪問原網址

建發股份或將實控紅星美凱龍,交易對價不超63億元

來源:東方IC

1月13日晚,建發股份發布公告,公開了其收購紅星美凱龍的最新進展。公告顯示,公司擬收購美凱龍29.95%的股份,交易對價原則上不超過63億元且不高於資產評估結果。截至發稿,建發方面還未公布針對紅星美凱龍股權的資產評估結果。本次交易完成後,建發股份可能成為美凱龍控股股東。

公告顯示,紅星美凱龍2022年1-9月實現營業收入104.84億元,歸母凈利潤13.18億元;歸母所有者權益542.68億元。

此前,資本市場對這筆交易並不看好。8日,建發股份公布其將收購紅星美凱龍股權的交易后,次日建發股價一度跌停,收盤跌幅達9.58%,市值蒸發約23億元。

建發官網資料顯示,其主營業務包括供應鏈運營、城市建設與運營、旅遊會展、醫療健康和新興產業投資。其中,供應鏈運營涉足鋼鐵、消費品等等領域,新興產業投資涉足領域也包括醫療健康、先進製造、TMT及消費等,但未明確涉足過家居消費市場。 

據悉,房企針對家具行業的收購併不少見,不少資金較為充足的國有企業都在目前的市場環境下把握機會將業務向產業鏈上下游延展,而家居產業市場規模達到萬億,又與房企業務密切相關,正是較為合適的投資行業。例如,2022年10月,保利資本就官宣收購皮阿諾20%股份,雙方在定製傢具領域合作。

建發股份或將實控紅星美凱龍,交易對價不超63億元

作者|詹方歌

 

媒體報道

      界面  36Kr  澎湃新聞

事件追蹤

  • 2023-01-13  建發股份或將實控紅星美凱龍,交易對價不超63億元
  • 2023-01-11  紅星美凱龍為籌劃易主繼續停牌,尚未簽署正式股權轉讓協議
  • 2023-01-08  建發股份回應跌停:應該與擬收購美凱龍股權有關,公司不可能將所有債務接過來
  • 2021-03-11  紅星美凱龍旗下愛琴海商業集團正籌備赴港上市
  • 2020-06-04  紅星美凱龍擬發行不超9.13億股A股,募資不超40億元
(0)
上一篇 2023-01-14 04:18
下一篇 2023-01-14 0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