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費科技」完成Pre-IPO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半導體自動物料搬運系統與核心零部件供應商彌費科技完成上市前最後一輪融資,並正式啟動科創板上市輔導。

彌費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4年,是一家半導體AMHS設備及核心零部件公司,專註於生產、研發、銷售適用於半導體晶圓廠的自動物料搬運系統AMHS(Automated Material Handling System)。公司總部位於上海,生產基地位於上海臨港新片區。

公司研發人員佔比保持35%以上,研發投入佔比20%以上,核心團隊均來自半導體晶圓廠,具有半導體晶圓廠AMHS第一手經驗。公司知識產權共計申請近140餘項,其中發明專利授權已達12項,布及所有彌費半導體自動物料搬運系統AMHS產品。

彌費科技能提供軟硬件成套化、產品客制化、供應鏈本土化,憑藉提前布署國內AMHS細分賽道的核心技術研發、本土化的供應鏈生產,建立了AMHS軟硬件產品線。

彌費科技與華中科技大學聯合共建的“先進製造人工智能算法研究中心”,由現任華科大人工智能與優化研究所所長、智能決策與系統優化實驗室主任呂志鵬教授擔任研究中心主任。此次產研合作項目圍繞半導體AMHS調度系統開展優化研發,通過引入AI算法,顛覆傳統國外廠商以權重作為路徑選擇的方案,用更少的硬件資源完成相同的傳送體量,助力晶圓廠客戶進一步降低運營成本、提升效率。

截至目前,彌費科技AMHS產品已進入全球前五大晶圓代工廠中的四家,為超過20+晶圓廠客戶提供AMHS產品與服務。在技術研發、產品驗證、質量管理、實施交付、市場銷售的各個方面都累積了項目經驗與行業成功案例。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新浪  搜狐

相關事件

  • 「彌費科技」完成Pre-IPO輪融資  2023-01-13
  • 半導體AMHS設備供應商“彌費科技”獲數億元B輪融資  2022-03-14
  • 探跡科技完成3億元B+輪融資,要幫企業精準找客戶  2021-12-15
  • 半導體晶圓廠自動化設備企業彌費科技A輪融資超億元,啟明創投領投  2021-09-06
  • 探跡科技完成1.2億元B輪融資,紅杉中國領投、啟明創投加持  2020-07-15
(0)
上一篇 2023-01-13 21:24
下一篇 2023-01-13 23: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