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控股擬收購淘米:已成國漫IP元宇宙SPAC第一股

訪問原網址

元宇宙控股擬收購淘米:已成國漫IP元宇宙SPAC第一股

  雷遞網 雷建平 1月13日

  面向中國年輕消費者的動畫和娛樂公司MultiMetaVerse Holdings Limited(“MMV”或“元宇宙控股”)昨日宣布,已與東方TM Ruibo Limited(“TM Ruibo”)簽訂一份不具約束力的意向書(“意向書”)。

  根據意向書,MMV或其關聯公司打算收購東方TM母有限公司(“東方TM”,與東方TM直接或間接控制的實體“Taomee”,又稱:“淘米”)72.81%股權。

  將大幅增加MMV的IP投資組合

  淘米成立於2007年,是面向年輕一代娛樂和媒體公司,通過網絡遊戲、手機遊戲和在線廣播動畫,以及傳統渠道,包括通過動畫票房電影、電視劇、書籍和消費品,特別是玩具和交易卡,通過互聯網提供各種內容和娛樂體驗。

  淘米已經成為中國家庭娛樂產業的領導者,旗下擁有超過20款遊戲產品,覆蓋頁游、手游和端游,已投拍《賽爾號》和《摩爾莊園》系列電影共9部,成為“兒童國漫經典”;累計製作播齣動畫片約500集,包括《摩爾莊園》、《賽爾號》和《小花仙》,覆蓋國內350個省市電視台,和包括淘米視頻 v.61.com 在內的主流新媒體平台。

  依靠豐富多樣的產品組合,淘米打造了三個中國兒童超級IP:賽爾號、小花仙和摩爾莊園,累計授權商品超過600個SKU,實現真正的“影游互動”。

  淘米2011年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2016年,被東方TM和Taomee的某些管理層通過與東方TM合併將其私有化,成為東方TM的全資子公司。

  MMV認為,擬議的交易如果完成,將大幅增加MMV的IP投資組合,增加淘米的三個標誌性IP品牌“摩爾莊園”、“賽爾號”和“小花仙”,且公司和淘米目前按照類似的商業模式運營,具有互補優勢和優勢,預計會有很好的協同作用。

  MMV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Yiran Xu(許怡然)表示:“我們非常興奮能與中國娛樂行業的傑出公司Taomee合作。16年來,Taomee一直在創造和發展原創、引人注目的知識產權品牌,並在中國各地積累了大量忠實的追隨者,特別是在年輕一代中。”

  “當我們探索這筆交易時,我們發現MMV和淘米在商業模式和公司文化方面有很多共同點,這使得這兩家公司自然適合合作。我們期待與淘米一起創造引人入勝的新內容和產品,同時實現我們之間潛在的業務協同作用。”

  成國漫IP元宇宙SPAC第一股

  此次收購淘米的MMV,是一家動畫和娛樂公司,致力於通過原創、用戶生成和專業的用戶生成內容提供高質量、身臨其境的娛樂體驗。

  MMV於2015年以其標誌性的凹凸世界品牌開始動畫製作,該品牌以其鼓舞人心的故事情節和獨特的圖形風格吸引廣泛追隨者,特別是中國年輕觀眾。

  通過利用該公司成熟的用戶群,MMV建立了多樣化的產品組合,包括動畫內容、漫畫書、短視頻、收藏品、文具、消費品和整個凹凸世界品牌的手機遊戲。MMV還開發和增強了新品牌、故事和角色,如貓靈相冊。

  近期,MMV與Model Performance Acquisition Corp. (NASDAQ: MPAC)合併完成交割,正式登陸納斯達克完成上市,成國漫IP元宇宙SPAC第一股。

  2021年,前樂游首席執行官許怡然出任合併後上市公司的董事長及CEO。

  許怡然為遊戲領域資深創業者,元宇宙產品前沿探索者。許怡然有二十餘年遊戲娛樂/互聯網行業從業經驗,曾任奇虎360遊戲業務線總裁,完美世界CBO,巨人網絡戰略投資總監等職。

  MMV以上市為契機,開啟了元宇宙業務實踐,稱將進一步打造PUGC協作平台、引入AI工具服務PUGC作者群,目標向全球範圍用戶提供多元化數字娛樂內容,建設開放、沉浸、多體驗的數字娛樂世界。

  登陸納斯達克后,MMV的市場競爭力和品牌價值也得到進一步加強。作為美股元宇宙內容題材公司,融資渠道的開放也將使MMV拓寬眼界、成長增速。

  MMV指出,通過本次上市,在加大針對優質內容創作投入同時,擴展PGC矩陣,投資打造PUGC協作平台,通過AI工具的引入與創作者形成更高效的鏈接;此外,也將繼續擴大元宇宙產業合作領域,在自身原生內容的優勢上,融入XR、AI、引擎技術,橫跨手機、PC、主機、VR、雲端等多類平台,為全世界年輕受眾提供更優質、更豐富數字娛樂體驗。

元宇宙控股擬收購淘米:已成國漫IP元宇宙SPAC第一股
海量資訊、精準解讀,盡在新浪財經APP

責任編輯:韋子蓉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新浪  界面

相關事件

  • 元宇宙控股擬收購淘米:已成國漫IP元宇宙SPAC第一股  2023-01-13
  • 巨人網絡擬收購摩爾莊園運營商淘米集團,估值15億元  2021-10-17
(0)
上一篇 2023-01-13 17:21
下一篇 2023-01-13 17: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