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電商巨頭Shopee將關閉波蘭業務,全面撤出歐洲市場

訪問原網址

彭博1月12日消息,隨着宏觀經濟不確定性日益增加,新加坡冬海集團旗下東南亞電商巨頭Shopee即將退出波蘭,全面撤離歐洲市場

據彭博看到的電子郵件,Shopee首席執行官馮陟旻表示,該公司將於1月13日關閉波蘭業務。知情人士透露,Shopee在波蘭約有200名員工。

2022年,Shopee持續縮減成本,例如在東南亞市場上調傭金費、支付費和包郵費率等交易相關費用。去年3月,Shopee全面退出印度市場;該公司在9月退出法國和西班牙,波蘭成為其歐洲唯一市場。

在拉丁美洲,該公司已撤出阿根廷,並關閉在智利、哥倫比亞和墨西哥的大部分業務,不過仍繼續經營跨境電子商務服務。巴西仍然是Shopee在該地區最重要的市場。Shopee當時稱:“鑒於當前宏觀形勢的不確定性升高,我們需要將資源集中在核心業務上。”

據路透社此前報道,Shopee母公司冬海集團去年9月經歷多次裁員,包括遊戲部門Garena的的遊戲直播和社區應用Booyah!。冬海集團開發部門Sea Labs還將關閉一些最大的實驗項目並裁員,包括區塊鏈和公共雲項目。

東南亞電商巨頭Shopee將關閉波蘭業務,全面撤出歐洲市場
海量資訊、精準解讀,盡在新浪財經APP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TechWeb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3-01-13  東南亞電商巨頭Shopee將關閉波蘭業務,全面撤出歐洲市場
  • 2022-09-09  Shopee或將退出阿根廷市場
(0)
上一篇 2023-01-13 15:29
下一篇 2023-01-13 17: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