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尋求駁回美國司法部反壟斷訴訟:默認搜索協議並未禁止推廣競品

訪問原網址

谷歌尋求駁回美國司法部反壟斷訴訟:默認搜索協議並未禁止推廣競品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12日早間消息,據報道,谷歌此前遭到了美國政府和州級檢方的反壟斷訴訟,被指谷歌搜索服務和網絡廣告業務存在違背市場公平做法。當地時間周三,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對法庭表示,法官應該駁回司法部的反壟斷訴訟。

  上個月,谷歌曾經向法庭提交文件,要求駁回美國政府訴訟,近日,谷歌對文件進行了更新。

  在更新的文件中,谷歌表示,該公司和蘋果等廠商達成協議,把谷歌搜索作為默認搜索引擎,但這種協議並未阻止其他智能手機廠商去推廣和谷歌競爭的搜索引擎。

  這一反壟斷訴訟預計將於今年9月開始審判,訴訟也引發了業內高度關注。萬一谷歌輸掉這場官司,該公司可能需要剝離部分業務或資產。

  在搜索方面,谷歌在美國遭到了兩宗反壟斷訴訟,一宗原告是美國司法部聯合美國11個州檢方,在2020年提起,另外一宗訴訟是由美國35個州的檢方提起,帶頭人是科羅拉多州檢方。

  去年底,谷歌提交文件,要求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方法庭法官阿米特·梅赫塔(Amit Mehta)同時駁回上述兩宗指控谷歌搜索服務壟斷的訴訟。

  美國司法部的訴訟,提交於特朗普政府時期。當時,司法部指控稱,谷歌為了維護在搜索和網絡廣告市場的領導地位,採取了一些違反美國反壟斷法律的做法。比如,該公司每年向蘋果、韓國LG電子等外部合作夥伴支付幾十億美元,從而讓谷歌搜索成為對方瀏覽器或是智能手機上的默認搜索。

  在最新更新的文件中,谷歌表示,梅赫塔法官應該駁回美國司法部的訴訟,原因是谷歌雖然和蘋果等廠商簽署了默認搜索合作協議,但是這些協議本身就允許智能手機廠商推廣其他和谷歌競爭的搜索服務,其中包括微軟公司旗下的必應搜索。

  谷歌表示,谷歌搜索之所以獲得瀏覽器廠商和消費者的歡迎,完全是因為搜索服務的質量。而在智能手機市場,谷歌認為自己有權和其他搜索服務商去爭奪默認搜索地位,美國政府反過來限制谷歌進行競爭,是不恰當的。

  在文件中,谷歌談到,如果要求谷歌不要去參與激烈的(默認搜索)市場競爭,或是要求瀏覽器廠商修改軟件設計,結果給用戶帶來更糟糕的使用體驗,這種做法完全違背了美國反壟斷法律的初衷。

  過去,谷歌也曾就自家的語音助手“谷歌助手”和其他物聯網產品和外部公司達成合作。谷歌在文件中表示,沒有任何證據證明谷歌這些合作損害了市場公平競爭。

  除了美國聯邦政府之外,美國州一級政府也對谷歌搜索和搜索廣告等業務發難。在2020年,科羅拉多州等州的檢方也針對谷歌提出了反壟斷訴訟。

  相比司法部,州檢方提出了更多的“罪名”指控。比如谷歌廣告客戶曾使用“搜索廣告360”這一官方工具來管理廣告營銷計劃,但是谷歌非法限制一些競爭對手使用這一工具。

  州檢方還表示,谷歌利用優勢業務打擊競爭對手,比如在線旅行網站,這種做法也違反了反壟斷法律。

媒體報道

      TechWeb  IT 之家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谷歌尋求駁回美國司法部反壟斷訴訟:默認搜索協議並未禁止推廣競品  2023-01-12
  • 消息稱Meta試圖就歐盟反壟斷調查達成和解  2022-12-02
  • 英國對蘋果和谷歌移動瀏覽器展開反壟斷調查  2022-11-22
  • 英國將對亞馬遜、谷歌和微軟雲業務展開反壟斷調查  2022-09-22
  • 谷歌廣告業務遭訴訟,被索賠250億歐元  2022-09-13
(0)
上一篇 2023-01-12 12:39
下一篇 2023-01-12 1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