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佳僱主百強:蘋果與Meta落榜,科技公司仍佔四成以上

訪問原網址

美國最佳僱主百強:蘋果與Meta落榜,科技公司仍佔四成以上

  美國知名求職招聘網站Glassdoor周二公布了2023年美國100家最佳工作場所榜單,儘管硅谷裁員風暴蔓延,但科技公司仍占榜單的四成以上,而往年榜單上常見的兩個名字今年未能上榜:蘋果和Meta。

  Glassdoor根據員工過去一年提交的反饋,發布這份年度榜單,表彰人數超過1000人的美國公司中的佼佼者。

  這是自2009年Glassdoor開始發布該榜單以來,蘋果首次沒有上榜。Meta自2011年開始上榜,並曾三次佔據榜首位置,最近一次是在2018年。在去年的榜單上,Meta和蘋果都排在前100名的中間位置。

  在過去的一年裡,Meta和蘋果都面臨著挑戰。Meta已經裁員1.1萬多人,將重心轉移到元宇宙領域。Glassdoor會考慮公司的業務前景,而戰略的變化讓員工“有點不確定到底會發生什麼”。與此同時,裁員也會打擊士氣,並對僱主的品牌造成長期損害。

  根據員工的評論,對蘋果來說,重返辦公室的政策可能是導致其落榜的罪魁禍首。Glassdoor的丹尼爾•趙表示:“員工們真的很看重能否遠程工作,或者至少是混合工作,”趙說。“我們會說,員工們並沒有張開雙臂接受讓他們重返辦公室的呼籲。”

  Alphabet旗下的谷歌和貝恩公司是目前僅有的兩家每年都上榜的公司。

  今年的最佳僱主是一家新上榜的公司:企業軟件公司Gainsight。該公司為客戶服務、產品和社區參與搭建平台。在他們的評價中,員工們強調了該公司透明的領導、多樣性和包容性、職業機會和靈活性——從遠程工作到無限帶薪休假。

  Glassdoor首席經濟學家丹尼爾•趙表示:“科技行業仍然是榜單上最具代表性的行業。但與此同時,整個2022年,科技行業一直在坐過山車。”他說,隨着一些公司跌出榜單,還有一些公司首次上榜,“這是一個很好的提醒,依靠舊方法的公司可能會中途倒下,而新公司往往會在危機時期崛起。”

炒股開戶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紅包,100%中獎!
美國最佳僱主百強:蘋果與Meta落榜,科技公司仍佔四成以上
美國最佳僱主百強:蘋果與Meta落榜,科技公司仍佔四成以上
海量資訊、精準解讀,盡在新浪財經APP

責任編輯:於健 SF069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TechWeb

相關事件

  • 美國最佳僱主百強:蘋果與Meta落榜,科技公司仍佔四成以上  2023-01-11
  • 蘋果新規要求社媒付費推廣走“應用內購買”,Meta對此表示不滿  2022-10-26
  • Meta將在美國加州開設第一家實體店  2022-04-25
  • Meta或在5月被歐洲監管機構叫停向美國傳輸數據  2022-02-28
  • 廣告業務受蘋果隱私新政衝擊,Meta指責谷歌獲得不公平優勢  2022-02-10
(0)
上一篇 2023-01-11 20:09
下一篇 2023-01-11 2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