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客戶質疑報價太高,傳台積電3nm將降價

訪問原網址

五大客戶質疑報價太高,傳台積電3nm將降價

集微網消息,據業內消息人士透露,博通已向台積電下了3nm芯片訂單,與蘋果、高通、聯發科、英偉達和AMD一起排隊等待台積電的N3和N3E工藝製程。

據台媒電子時報報道,消息人士稱,儘管市場猜測博通可能會在2025年之前失去蘋果的蜂窩調製解調器芯片訂單,但博通已經在2022年與台積電簽訂了3nm芯片生產訂單。

消息人士指出,如果博通因失去蘋果的訂單而撤回部分與台積電的3nm芯片訂單,台積電仍將能夠搶到蘋果內部替代博通芯片的訂單。

據悉,台積電於2022年12月29日在中國台灣南部科學園(STSP)的18號晶圓廠新址舉行了3nm量產擴產儀式。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儀式上表示,目前3nm製程良率,已與5nm量產同期相當,已大量生產,並幫助客戶開發新產品。相較於5nm,3nm製程邏輯密度增加60%,相同速度下功耗降低30-35%,是世界上最先進的技術。

在市場需求方面,劉德音稱,台積電3nm製程市場需求非常強勁,3nm製程技術量產首年開始,每年帶來的收入都會大於同期的5nm。根據估計,3nm技術量產5年內,將會釋放全世界1.5萬億美元的終端產品價值。

在良率方面,半導體行業分析師和專家估計,目前台積電的3nm良率可低至60%至70%,或高達75%至80%,這對第一批來說相當不錯。

媒體報道

      騰訊科技  鳳凰科技  搜狐  鳳凰科技

相關事件

  • 五大客戶質疑報價太高,傳台積電3nm將降價  2023-01-11
  • 消息稱高通驍龍8 Gen 3芯片將由台積電與三星共同代工  2023-01-04
  • 台積電新廠落成並量產3納米芯片 力保全球半導體龍頭地位  2022-12-29
  • 台積電將舉行3nm量產儀式,以消除外界的疑慮  2022-12-26
  • 外資:台積電高報價情況或延續更長時間  2022-12-08
(0)
上一篇 2023-01-11 18:15
下一篇 2023-01-11 1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