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蘋果計劃 2024 年開始自研 iPhone 和 Apple Watch 屏幕

訪問原網址

蘋果在加州的屏幕開發和製造設施

蘋果在加州的屏幕開發和製造設施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11日消息,蘋果公司計劃最早在2024年開始在移動設備上使用其自己定製的顯示屏,以減少對三星和LG等技術合作夥伴的依賴,使用更多的內部組件。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的目標是在明年年底之前在其最高端Apple Watch表型上換用自主屏幕,這些屏幕將從目前的OLED標準升級到microLED技術。蘋果計劃最終將這種顯示屏應用到包括iPhone在內的其他設備上。

目前,蘋果正努力使用自主零部件取代外部供應商的產品,自研屏幕屬於這一廣泛努力的一部分。此舉將使得蘋果對其產品的設計和功能擁有更多控制權。蘋果已經在Mac電腦上放棄了英特爾的芯片,轉而採用自研芯片,並計劃在iPhone關鍵無線組件上採取同樣的做法,取代博通和高通的芯片。

醞釀多年

蘋果研發自主屏幕的努力已經進行了多年。這個代號為T159的項目在2018年左右開始加速。蘋果原本設定了最早在2020年開始改用microLED的目標。但據參與該項目的人士說,由於成本高昂和技術挑戰,該項目最終擱淺。蘋果最初的目標是將這項技術應用於大尺寸屏幕,但出於上述擔憂,該公司轉而專註於自家手錶,把屏幕約為2英寸的Apple Watch作為首款使用自主屏幕的移動設備。

蘋果的這個項目由陳偉(Wei Chen,音譯)領導,他在約翰尼·斯洛基(Johny Srouji)領導的硬件技術部門管理蘋果顯示技術團隊。蘋果已經開始在其新款高端運動手錶Apple Watch Ultra的升級版上測試microLED顯示屏。從短期來看,新顯示屏將是Apple Watch最重要的變化。該公司計劃在今年年底推出新機型,但它們將只是專註於更快芯片和小型健康傳感器升級的小幅更新。蘋果已經三年沒有更新手錶內部的主處理器了。

與目前的Apple Watch相比,新一代手錶顯示屏將提供更明亮、更鮮活的色彩,而且從某個角度看也更清楚。據看過這些顯示器的人說,這些顯示器讓內容看起來就像畫在玻璃上一樣。

這種microLED顯示屏將是蘋果首款完全自主設計和開發的屏幕。該公司目前從一系列製造商那裡採購屏幕,除三星和LG外,還包括日本顯示器公司、夏普公司和京東方。三星不但是蘋果的供應商,還和蘋果在智能機市場競爭。三星和LG不予置評。

一些參與該項目的人士表示,蘋果設定的2024年目標可能會推遲到2025年。該公司也可以提供有限的新設備供應,以啟動過渡進程。

蘋果還為即將推出的頭戴設備定製了顯示屏,該設備將使用與Apple Watch所用microLED類似的技術。雖然蘋果還需要數年時間才能讓iPhone用上microLED,但它計劃在2024年將OLED技術引入iPad Pro。

雖然蘋果設計了新的顯示屏,並設計了製造工藝,但它可能會依賴外部供應商來處理量產。蘋果在加州聖克拉拉擁有一個6.2萬平方英尺的工廠,距離蘋果總部大約15分鐘車程,該公司在那裡進行屏幕的測試製造。該公司在中國台灣也有一個類似的研發園區。

蘋果不予置評。(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搜狐科技  鳳凰科技  IT 之家  搜狐  動點科技
(0)
上一篇 2023-01-11 13:08
下一篇 2023-01-11 13: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