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互通工程持續一年 微信切斷抖音鏈接跳轉路徑

訪問原網址

互聯互通工程持續一年 微信切斷抖音鏈接跳轉路徑

2023年1月10日,多位抖音用戶對第一財經記者表示,抖音鏈接目前在微信內既無法直接打開、也無法複製完成跳轉,甚至要通過圖片OCR識別進行文字提取。但微信內淘寶鏈接仍可進行複製,完成在淘寶內的鏈接跳轉。

記者體驗發現,由抖音轉至微信內的鏈接,如果縮略的“更多信息”里是完整網址,則可以直接打開。但更多的情況是非網址鏈接的亂碼字符,無法直接點擊跳轉。並且,來自抖音的鏈接信息無法在微信內進行複製,進而無法在抖音或瀏覽器內實現有效跳轉。

對此消息,截至發稿,騰訊與抖音方面均未發表回應。

互聯互通工程持續一年 微信切斷抖音鏈接跳轉路徑

自2021年9月工信部有關業務部門召開“屏蔽網址鏈接問題行政指導會”后,平台之間打破外鏈屏蔽、實現互聯互通的動態便在暗涌之下悄然進行。同年9月17日,騰訊發布《微信外部鏈接內容管理規範》調整聲明,稱將在“安全為底線”的前提下,以“四項原則三條措施”實施第一階段的互聯互通,同時將與其他平台共同探討進一步的互聯互通。

其中三項舉措具體是指:在確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用戶升級最新版本微信后,可以在一對一聊天場景中訪問外部鏈接;為用戶提供自主選擇權,群鏈接因涉及廣大接收方用戶,騰訊將繼續開發功能便於用戶自主個性化選擇;設立外鏈投訴入口,用戶可以舉報違法違規外鏈,平台將按照相應規則處理,並對外鏈提供平台的管理有效性設立信用分級。

2021年11月29日,微信發布《關於〈微信外部鏈接內容管理規範〉的更新聲明》,公布在監管部門指導下進一步的互聯互通方案,點對點聊天場景中將可直接訪問外部鏈接,並將在群聊場景試行開放電商類外部鏈接直接訪問功能。

彼時,第一財經記者測試發現,不論是點對點聊天場景、還是群聊場景,電商類外鏈暫時均無法打開,以淘寶為例,目前在微信聊天界面中分享商品,仍需複製淘口令、轉至微信黏貼給好友,微信方面表示電商外鏈的開放功能將陸續生效。

但當時,抖音通過複製鏈接的方式,已經可以直接在微信內打開。微信在當時的《聲明》中稱,階段調整主要為三點: 在點對點聊天場景中將可直接訪問外部鏈接;在監管部門指導下,為貫徹安全底線原則,同時兼顧用戶使用體驗,將在群聊場景下試行開放電商類外部鏈接直接訪問功能;後續計劃開發自主選擇模式,為用戶提供外鏈管理功能。

微信在《聲明》中表示,將繼續在監管部門的指引下,以安全為底線,與各大互聯網平台共同推進互聯互通方案,積極配合其它互聯網平台共同落實互聯互通,探討在其它平台上順暢使用微信服務的技術可能性,為用戶提供更好的體驗。

一年多時間過去后,從目前抖音鏈接在微信內的狀態來看,這項互聯互通工作沒能順利實現。

媒體報道

      新浪  網易科技  鈦媒體

相關事件

  • 互聯互通工程持續一年 微信切斷抖音鏈接跳轉路徑  2023-01-10
  • 微信試行點對點聊天外部鏈接直接訪問功能:可直接打開電商頁面  2021-11-29
  • 微信可直接跳轉淘寶鏈接  2021-09-18
  • QQ已支持直接跳轉淘寶、抖音  2021-09-16
  • 傳抖音電商出現人事大變動  2021-05-24
(0)
上一篇 2023-01-11 00:11
下一篇 2023-01-11 0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