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提出新規:避免5G信號影響航空安全

訪問原網址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提出新規:避免5G信號影響航空安全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10日早間消息,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一表示,正在提出一項要求,推動美國的客機和貨機到2024年初安裝能抵禦5G C頻段干擾的無線電高度計,或是安裝經過批准的5G信號屏蔽儀。

  今年早些時候,由於擔心5G服務可能會影響%ignore_a_1%的高度計,美國的一些機場航班受到影響。高度計提供飛機距離地面的高度數據,對於惡劣天氣飛機降落至關重要。

  FAA此次提議的適航指令將於2024年2月生效,與2021年12月生效的另一條指令類似。後者禁止客機和貨機在5G C頻段的無線發射器附近操作,除非FAA特別批准。

  FAA此次還提出另一項要求,推動航空公司修改飛機的飛行手冊,在6月30日之後禁止在低能見度的情況下降落,除非飛機已經完成了指令要求的改裝。

  美國兩大移動運營商Verizon和AT&T去年6月自願同意,將5G C頻段的啟用部分推遲至2023年7月,讓航空公司有時間完成對飛機的改裝,以確保飛機不受5G信號的干擾。2021年的FAA指令也依賴自願協議。

  不過有FAA官員透露,一些國際航空公司私下表示,除非FAA提出法律要求,否則不願意安裝信號屏蔽儀。

  代表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和美聯航等航空公司的行業組織Airlines for America表示:“航空公司正在努力確保機隊配備合規的無線電高度計,但全球的供應鏈仍然落後於當前需求。任何監管規定的最後期限都必須考慮這一現實。”

  移動通信行業組織CTIA則表示:“FAA的高度計更新時間表是合理的、符合實際的。5G C頻段可以與航空安全共存。”

  去年10月,FAA代理局長比利·諾倫(Billy Nolen)基於航空安全考慮,希望推遲一些小運營商對5G C頻段的使用。他在10月21日的一封郵件中表示,FAA希望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面向19家小運營商和其他頻譜資源持有者,強制執行AT&T和Verizon去年早些時候同意的自願避險措施。

  2022年1月,航空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們警告稱,由於5G技術的部署,一場“災難性”的航空危機即將到來,可能會導致幾乎所有航空交通停滯。不過,在2022年截止期限不久前達成的一項協議沒有阻止數十家外國航空公司取消飛往美國的國際航班。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TechWeb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提出新規:避免5G信號影響航空安全  2023-01-10
  • 美國5G部署最大障礙解除:航空部門將不再要求推遲C頻段使用  2022-01-06
  • 美國T-Mobile宣布今年內關閉3G網絡,2G退網尚無定期  2021-05-13
  • 產業鏈消息稱HTC計劃二季度推出新款5G手機及AR、VR設備  2021-04-07
  • 美 FCC 擬支付近百億美元,讓衛星公司釋放更多頻譜用於 5G  2020-02-06
(0)
上一篇 2023-01-10 17:06
下一篇 2023-01-10 17: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