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死對頭”思科已裁員近 700 人,含兩名副總裁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 月 9 日消息,網絡巨頭思科公司在美國灣區裁減了近 700 名員工,包括其舊金山辦事處的 80 人。

“華為死對頭”思科已裁員近 700 人,含兩名副總裁

據 SFGATE 報道,思科公司表示,作為去年 11 月宣布的“有限的業務重組”的一部分,該公司總共裁減了 673 名員工。報道稱,在其總部,371 名員工被裁,包括兩名思科副總裁。在米爾皮塔斯辦事處,222 名員工被裁,主要是工程師和技術員工。然而,目前還不清楚思科是否會進行更多輪的裁員。

據報道,這家網絡巨頭正在裁減 5% 的員工,即超過 4000 名員工,其全球員工的 52% 以上都在美國以外的地區。

IT之家了解到,思科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沒有輕易做出這個決定,我們將為受影響的人提供廣泛的支持,包括慷慨的遣散費”。在其 2023 年第一季度財報中,思科宣布營收為 136 億美元,同比增長 6%。

思科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查克-羅賓斯沒有透露關於裁員的任何細節,只是表示正在對某些業務進行合理化調整。

作為當今全球網絡設備領域兩大巨頭,思科在 20 年前就與華為因專利侵權問題對簿公堂而“結下樑子”,並將華為設備在美國禁售,隨後華為推動建立自身的網絡認證體系並為外界所熟知。華為在美國的競爭對手很多,但在 10 年前曾經長達 58 頁的美國眾議院常設特別情報委員會調查報告中,唯一出現的對手就是思科。

媒體報道

      IT 之家  網易科技  快科技

事件追蹤

  • 2023-01-09  “華為死對頭”思科已裁員近 700 人,含兩名副總裁
  • 2022-08-20  傳思科擬增10億美元運營費用防止員工離職
  • 2022-08-17  思科第四財季營收131億美元,凈利潤同比下降6%
  • 2022-02-14  思科此前向Splunk提出超200億美元的收購要約
  • 2022-02-13  思科此前向Splunk提出超200億美元的收購要約
(0)
上一篇 2023-01-10 09:08
下一篇 2023-01-10 1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