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筆今日港交所上市,開盤漲幅超10%

訪問原網址

職業教育平台粉筆科技(股票代碼為:“02469”)今日在港交所上市,發售價為每股9.9港元,股份以每手500股為單位進行交易,募資約1.2億港元

粉筆將此次募資金額的52%用於豐富課程內容和擴大學員群體,28.5%將用於加強內容及技術開發能力,12%將主要用於為新開發的課程開展營銷活動,7.5%將用作營運資本及其他一般企業用途。

粉筆開盤價為10.5港元,較發行價上漲6%;截至目前,公司上漲約11%,公司市值超230億港元。

隨着粉筆此番上市,其也成為港股互聯網職教第一股。

粉筆今日港交所上市,開盤漲幅超10%

粉筆創始人、主席兼CEO張小龍表示:“公司的上市,不僅僅意味着股票可以交易,更多的是意味着我們得到各方面的認可,也將讓公司得到更大的知名度和更高的公信力。成為一家公眾公司是榮譽也是責任,2023年我們要以更好的產品服務,更負責的態度,服務好用戶,創造更好更多的社會經濟價值,回報支持我們的用戶和社會。”

半年營收14.51億

粉筆今日港交所上市,開盤漲幅超10%

粉筆科技成立於2015年,是一家非學歷教育培訓服務供貨商,致力於通過科技及創新普及優質非學歷教育培訓服務。

粉筆科技的主營業務為成人職業教育服務,在線培訓、線下培訓以及教材、教輔材料是其核心收益來源。

粉筆今日港交所上市,開盤漲幅超10%

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粉筆的培訓課程及線上產品的總付費人次為410萬人次。正價課的付費人次也由2019年的140萬人次增至2020年的180萬人次,並進一步增至2021年的260萬人次。

招股書顯示,粉筆科技2019年、2020年、2021年收益分別為11.6億、21.3億、34.29億元;毛利分別為5.36億元、4.9億元、8.4億元;經調整利潤分別為1.75億元、-3.63億元、-8.22億元。

粉筆今日港交所上市,開盤漲幅超10%

粉筆科技2022年上半年營收為14.51億元,毛利為6.89億元,經調整利潤為9563萬元。

粉筆今日港交所上市,開盤漲幅超10%

截至2022年6月30日,粉筆科技持有現金及現金等價物為12.54億元。

職業教育市場前景廣闊

近期先後出台明確支持職業教育發展前景的政策,為相關教育股提供驅動股價的正面因素,教育股強勢上漲。

2022年12月21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深化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建設改革的意見》,要求深化職業教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出把推動現代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2022年12月14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擴大內需戰略規劃綱要(2022-2035年)》對外發布,其中重提了“支持和規範民辦教育發展”。

據中信證券研報分析,《關於深化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建設改革的意見》文件從資本、人才、產業等領域進一步為職教發展提供支持,繼續肯定資本在職業教育發展中的作用。繼《擴大內需戰略規劃綱要(2022-2035年)》中提到“支持和規範民辦教育發展”后,本次文件有望進一步強化市場對於職業教育板塊的投資信心,板塊估值有望繼續迎來修復。

另據公開數據資料,中國已經建成全世界規模最大的職業教育體系。2022年5月正式實施的新《職業教育法》首次以法律形式明確了“職業教育是與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類型”,肯定了職業教育的重要性,並標誌着中國現代教育體系建設進入法制化階段。

頻繁出台的利好政策,讓職業教育市場煥發新的生機,非學歷職業教育培訓市場前景被廣泛看好。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中國非學歷職業教育培訓包括職業考試培訓及職業技術培訓,市場規模以收入計算預期在2026年達到1102億元,中國招錄類考試培訓服務的滲透率預計將由2020年的25.6%增至2026年的28.9%。其中,2021年,粉筆以4.3%的市場份額在中國職業考試培訓行業排名第二。

騰訊高瓴經緯IDG是股東

粉筆今日港交所上市,開盤漲幅超10%

粉筆科技執行董事為張小龍、魏亮;獨立非執行董事為丘東曉、袁啟堯、袁佳女士。

騰訊、IDG、經緯、高瓴等投資機構均位列股東行列。

其中,2021年2月,粉筆科技完成3.9億美元的A輪融資。這是粉筆科技自成立以來首次公開融資,由IDG資本和摯信資本領投,CPE、德弘資本(DCP)、昆裕潤源、華興新經濟基金、弘毅投資、泓睿投資等跟投。

IPO前,騰訊持股為14.13%,IDG持股為11.95%,經緯持股為7.21%,高瓴持股為6.02%。

DSTAsia、寧波八斗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深圳景林景盈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等也是股東,持有少量股權。

本文來自微信公眾號“雷遞”(ID:touchweb),作者:雷建平,36氪經授權發布。

媒體報道

      多知網  新浪  新浪  36Kr  界面  網易科技  騰訊科技

事件追蹤

  • 2023-01-09  粉筆今日港交所上市,開盤漲幅超10%
  • 2023-01-06  粉筆香港IPO發行價確定為9.9港元,凈籌近1.2億港元
  • 2022-12-30  粉筆科技正式通過港交所聆訊,預計明年1月9日上市
  • 2022-12-23  粉筆今起招股:擬全球發售2000萬股,上市定價9.9港元
  • 2022-12-08  職教平台粉筆科技通過港交所上市聆訊:2022年上半年營收14.5億元
(0)
上一篇 2023-01-09 14:15
下一篇 2023-01-09 14: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