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德拉:科技行業未來 2 年仍存在巨大挑戰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 月 7 日消息,微軟首席執行官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近日在接受 CNBC 採訪時表示,科技行業在未來 2 年時間裡仍籠罩在陰霾之下。

納德拉:科技行業未來 2 年仍存在巨大挑戰

納德拉認為隨着人工智能等新興技術的發展,科技公司的長期增長前景強勁,但這種回升之前科技行業仍需經歷較長時間的一段痛苦期。

他表示:“接下來兩年尤為考驗科技行業的過冬能力,可能會面臨更嚴峻的挑戰。新冠疫情期間雖然加速了科技行業的發展,而且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已經開始正常化。但需要注意的是,世界上大部分國家和地區都出現經濟衰退的情況”。

他繼續說道:“前拉(pull-forward)和衰退(recession)的雙重挑戰意味着我們必須要進行調整,在需求周期中循環。事實上,科技行業可能會迎來另一個巨大的增長周期”。

IT之家了解到,不少公司已經在降低成本以應對需求放緩和經濟壓力,其中包括裁員。微軟在 10 月份宣布裁員,亞馬遜裁員 18,000 人,Meta 裁員 11,000 人。Salesforce 本周表示,其約 10% 的員工(約 7,000 人)將失業,美光將裁員約 4,800 人。

媒體報道

      新浪  網易科技  IT 之家  搜狐

事件追蹤

  • 2023-01-07  納德拉:科技行業未來 2 年仍存在巨大挑戰
  • 2021-11-30  微軟CEO納德拉拋售半數公司持股,套現超18億元
  • 2021-06-16  微軟宣布任命CEO納德拉為新任董事長
  • 2019-10-16  微軟給CEO納德拉加薪66%:贊其具備“戰略領導力”
  • 2018-11-07  微軟CEO納德拉與開發者會面:推動雲和人工智能開放生態
(0)
上一篇 2023-01-07 18:40
下一篇 2023-01-07 18:40

相关推荐